English

北方草原汉墓壁画珍品展在洛阳博物馆开展

2020年05月19日 08:3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洛阳5月18日电 (记者 韩章云)5月18日,洛阳博物馆与鄂尔多斯青铜器博物馆、鄂尔多斯博物馆合作举办的《草长鹰飞——北方草原汉墓壁画珍品展》在洛阳博物馆开展,与公众见面。这也是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洛阳博物馆推出的重磅展览。

  每年的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与包容”。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恰逢周一,洛阳博物馆不仅没有闭馆,还推出系列活动,为观众送上文化大餐,《草长鹰飞——北方草原汉墓壁画珍品展》就是其中之一。

  记者了解到,该展览选取鄂尔多斯青铜器博物馆与鄂尔多斯博物馆藏的内蒙古地区和林格尔汉代壁画墓、鄂托克旗米拉壕汉代壁画墓、鄂托克旗凤凰山一号汉代壁画墓等60余幅壁画以及汉代陶器进行展出。

  这些珍贵的汉墓壁画多具有有现实主义和写实风格,包括反映当时人们生活面貌的农耕图、车马出行图、围猎图、歌舞楼阁图等,既富有中原文化气息,又极具少数民族特色。

  展览主要通过“田园牧歌”“庭院深深”“声威赫赫”“天界逍遥”四个单元,展现汉代北方边地胡汉杂居、亦农亦牧、粗犷雄健的生活画卷,真实反映汉代时期黄河内外各民族杂居融合的社会风貌和民族关系。

  记者了解到,该展览将在洛阳博物馆展出至8月18日,观众可提前预约,免费参观。(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