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三届闽南语双歌赛首次线上海选

2020年06月05日 13:2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6月5日电 (记者 杨伏山)第十三届闽南语双歌赛线上海选日前圆满结束,这是该赛事举办十二届以来首次在线上海选。

  主办本次大赛的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5日说,闽南语双歌赛是闽南语歌曲传播乃至闽南文化传播的重要平台,该局秉持着开放、融合的观念,联合承办单位积极尝试与新媒体平台深度合作,开展线上海选、云直播等内容产品,蓄力打造“闽南语双歌赛”赛事品牌IP。

  大赛以“让世界听得见”为主题,与短视频分享平台抖音、垂直类音乐平台咪咕音乐深度合作。“听见闽南歌”抖音话题率先拉开宣传,闽南语音乐投稿视频近千条,迅速突破1.6亿播放量。

  随后,咪咕音乐发布歌曲征集令,咪咕音乐APP开屏、微博头条、微信推文及抖音挑战赛、抖音APP开屏、抖音站内信推送与赛事同步展开宣传。

  闽南语原创歌曲征集大赛3月正式启动,共收到200多首原创音乐作品。投稿歌曲的地区分布在厦门、漳州、泉州、台湾等地区,同时还吸引了新加坡等海外地区投稿,歌曲类型有流行音乐、Rap、山歌等。

  闽南语歌手大赛5月1日正式启动,迄今已在抖音平台举办5场海选。自启动以来,大赛吸引了近百多名选手报名参加,参赛者年龄最小8岁,最大年龄106岁。选手大部分来自闽南厦门、漳州、泉州等地,也吸引了来自三明、广州、深圳、江苏、北京等地,以及德国、新加坡等海外地区选手前来参赛。(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