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讯:疫情之下,俄罗斯画家点赞中国:“什么都方便,什么都好”

2020年07月16日 08:3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兰察布7月15日电 题:疫情之下,俄罗斯画家点赞中国:“什么都方便,什么都好”

  中新网记者李爱平

  “什么都方便,什么都好。”38岁的俄罗斯画家谢尔盖·格拉赫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道。他所说的地方是他目前居住的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

  这也是谢尔盖·格拉赫在疫情暴发以来对中国的直观感受。

  “疫情暴发以来,我滞留在广州,后来辗转来到乌兰察布市。”谢尔盖·格拉赫说,“疫情期间,我按照中国官方的要求,每天勤洗手、宅在家里两个多月,终于看到了生活的曙光,家里人听说我在中国很健康,非常高兴。”

  “来到内蒙古乌兰察布,给我的感觉是这里的交通四通八达,购物很方便,我作画的颜料,以及生活用品都能满足。”谢尔盖·格拉赫告诉记者,“这里的饮食非常对我的胃口,每天都能吃上牛羊肉。”

  事实正是如此,地处中国正北方的乌兰察布市是内蒙古距首都北京最近的城市,这里也是进入中国东北、华北、西北三大经济圈的交通枢纽,是中国通往蒙古国、俄罗斯和东欧的重要国际通道。

  让谢尔盖·格拉赫对内蒙古印象更为深刻的是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能够天天写生、作画,日子过得非常充实。

  7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他位于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一处“作画兼住宿”的画廊,画廊中陈列着他在中国所画的30余幅油画,他特意向记者推荐了近期所作的一幅。

  “这幅体现冬季内蒙古草原的油画是我来内蒙古一周的成果,我很喜欢。”谢尔盖·格拉赫说,“尽管是夏天,但来到内蒙古就会想到这里的冬天与家乡俄罗斯的冬天有相同之处,都很冷,但很有诗意。”

  谢尔盖·格拉赫对中国并不感到陌生,三年前他曾到过中国的黑龙江、吉林、云南、广东等地。

  “我是一个能够入乡随俗的人,在广东我甚至学会了当地的粤语,还学会了自己做中国菜。”谢尔盖·格拉赫说,“要不是疫情暴发,可能妹妹也会来中国旅游。”“我和妹妹谈到了中国什么都好,什么都方便时,妹妹特别想来。”

  在过去的三年中,谢尔盖·格拉赫作为一名职业画家,最大的感受是中国的风景太美丽,到处都有可以采风的地方。“能够用油画表现出来是莫大的幸福。”

  打算长期扎根内蒙古的谢尔盖·格拉赫说:“目前已经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立文艺术学校签约,待9月份开学后,就会在这里授课。”

  “一个人最幸福的事是在自己喜欢的地方做喜欢的事。”谢尔盖·格拉赫说:“中国什么都方便,什么都好,值得长期生活。”(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