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环保主题摄影采风正式启动

2020年09月15日 08:0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9月14日电 (胡贵龙 孙睿)14日,由中国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青海省生态环境厅、中国新闻社网络图片中心主办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环保主题摄影采风在青海省西宁市正式启动。

  据中国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副主任何家振介绍,今年3月,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联合启动2020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展现了全民行动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场景。

  在开展生态环保主题摄影大赛活动中,共收到9729名作者报送的有效摄影作品近12万张(套),作者覆盖除香港、澳门外的全国所有省(区、市)。

  这些作品有美丽中国的大好风光,有生态文明建设行动者的活跃身影,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画面。并于“环境日”期间,协同中国新闻社两个微信公众号“中新社图片”和“中新社图片网”推送摄影作品10期。

  “今年6月5日,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在京联合举办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活动中宣布2021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将在青海省举办。”何家振说,青海生态地位独特而重要,是中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

  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司文轩说,在今年的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仪式上,生态环境部和中央文明办将2021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举办地确定在青海,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也是生态环境部和中央文明办对青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激励鞭策。此次由生态环境部宣教司、部宣教中心领导带队来青海省开展摄影采风活动,青海省生态环境厅经过认真研究推荐了两条采风线路,是展现青海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生态之美的良好机遇,是通过影像形式对外宣传青海多年来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的有力行动。青海生态环境部门将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展现青海环保铁军风采,从容彰显青海生态环境的勃勃生机和无穷魅力。

  中国新闻社青海分社社长胡钟艺表示,“这里是摄影家的圣地,创作的天堂。厚重的历史,涛涛的黄河,无垠的草原,美丽的卓玛,神秘的可可西里,各种人文的、自然的创作题材应有尽有。尤其是独特的生态环境给摄影师们提供了无限可能,可以预见此次的采风活动,各位摄影师必将精彩不断,惊喜不断。”(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