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线上文化周落幕

2020年10月08日 08:5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布鲁塞尔10月6日电 (记者 德永健)以一幅寓意“事事如意”的花鸟画《柿子》收官,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线上文化周6日落下帷幕。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与欧洲民众在“云端”共庆中秋佳节。

  作为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线上文化周承办方之一,此次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策划了中秋传承、中秋文化、中秋与当代中国、游在中秋、娱赏中秋等诸多主题;9月28日起,与之相关的虚拟展览、线上音乐会、短视频、在线直播、体验互动等活动相继在中心官网、社交媒体账号等平台推出。

  其中“云赏中秋畅游中国”线上体验之旅通过5G信息技术、智能互动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等新媒体手段,用自主探索的方式邀请民众在“云端”领略中国城市景观和人文风情,参与观众不仅可以在线放飞孔明灯,还可以亲手制作“云端”电子明信片转发馈赠亲朋好友。

  此外,文化中心汉语老师和学员身着中国传统服装旗袍,通过“云合唱”录制了歌曲《但愿人长久》,用歌声传递勇气与希望,这一中西合璧的视频上线后受到广泛欢迎。

  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葛译友介绍,线上文化周原定10月5日结束,为回馈观众的热情,文化中心特意将活动延长一天,10月6日在线展出了国画名家唐云的花鸟画《柿子》;汉语中柿与事同音,亦寓意“事事如意”。

  葛译友表示,今年恰逢中秋节和国庆节“双节”,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也迎来成立5周年。文化中心希望借助高科技手段,在传统节日文化中融入更多现代审美,为欧洲民众奉上丰盛可口的“文化大餐”;线上文化周期间,不少网友留言点赞,更激发了一些网友学习汉语的热情。(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