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庆档票房超39亿 上海贡献2.2亿居首位

2020年10月10日 08:4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0月9日电 (记者 张亨伟)在刚刚过去的8天国庆假期中,2020年国庆档宣告以39.5亿元票房成绩收官,成为了史上第二高票房的国庆档。在全国城市票房排名中,上海贡献2.2亿排名第一,其次为北京、成都、深圳。

  根据灯塔研究院×灯塔专业版联合发布的“2020国庆档市场洞察”,今年国庆档(10.1-10.8)放映场次达314万,观影人次共计9959.4万;票房排名前三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18.7亿)、《姜子牙》(13.8亿)和《夺冠》(3.6亿)合计贡献了九成票房。

  同时,不同题材类型的影片呈现出不同市场走势。体育题材《夺冠》在国庆档第2天完成对动作片《急先锋》的票房反超,而主旋律影片《我和我的家乡》则分别在档期第3天和第4天,先后在单日票房和总票房上超越动画电影《姜子牙》,逆袭实现领跑,并最终夺得档期冠军。

  口碑依然是衡量市场表现的标准。灯塔报告显示,《我和我的家乡》、《夺冠》和《一点就到家》均取得了淘票票评分9.2+、豆瓣评分7.2+的口碑,三部影片的票房都呈现逆势上扬;此外,根据六维度全网舆情分析,三部影片的正面舆情同样较高,《姜子牙》的正面舆情占比最低,在“情感”、“剧情”等维度评价不高。

  在几部影片之外,青春励志电影《一点就到家》票房破亿,更是连续三日在排片占比、票房占比和上座率方面逆势上扬,后劲十足。该影片由陈可辛监制、许宏宇执导,刘昊然、彭昱畅、尹昉主演,主创团队平均年龄不到30岁,在整个国庆档影片中最为年轻;在购票用户中,女性和95后占比也明显高于其他影片。

  后疫情时期,在内容题材不断创新的基础上,更高的线上化率、数字营销领域的变革,将不断推动新常态下的电影市场前行,带来巨大的行业价值。2020国庆档也将为未来产业发展提供样本,中国电影在真正成为世界第一大票仓的路上,还将在多个产业环节上经受考验。(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