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长沙开幕 聚焦深度融合路径

2020年11月20日 08:2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11月19日电 (付敬懿)以“守正聚力,创新共融”为主题的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19日在湖南长沙开幕,全国新闻行业汇聚一堂共商融合、共谋发展,探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理念、路径和方法,推动新媒体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2020年是中国媒体融合事业上升为国家战略的第七年,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布局的第三年,纵深发展、融合深耕下的全媒体传播体系正在积极构建。随着5G等信息技术快速发展,万物互联、万物皆媒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内容和技术相互驱动、高度融合。

  “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但‘内容为王’的本质没有变。”人民日报社编委、秘书长乔永清说,主流媒体的技术创新和优质内容要做到“两翼齐飞”,才能不断产生新的“化学反应”,实现规模生产、精准传播。

  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表示,必须立足形势发展,用好信息技术革命成果,加强新技术前瞻性研究和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积极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

  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社交全媒体平台,微博月活跃用户达5.23亿。新浪微博高级副总裁、总编辑曹增辉表示,产品不断更新迭代,内容精彩多样,变化才是新媒体唯一不变的地方。“在主流舆论场中,专业人才和一流内容是引导社会舆论、抢占舆论场话语权的重要力量。”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则指出,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过程中需要牢牢把握的基本问题和关键环节,简而言之就是全媒为本、导向为先、内容为王、技术为要、改革为重、人才为宝。

  本届大会还发布了《中国新媒体研究报告2020》《中国新媒体年鉴2019》《全国视频文创产业发展指标体系研究》等新媒体行业发展最新研究成果;揭晓2020中国新媒体战“疫”十大精品案例、2020中国新媒体扶贫十大优秀案例等。

  据悉,中国新媒体大会是中国新媒体领域最具权威性、标志性、专业性的年度盛会。2018年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并首次在北京举办中国新媒体大会,积极引导广大新媒体从业人员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促进新媒体行业健康发展。(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