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多位中国作家作品亮相法兰克福书展

2021-11-05 09:21: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本报电 (记者张鹏禹)10月24日,为期5天的第73届法兰克福书展闭幕。受疫情影响,本届书展以线下实体展会为主,线上平台相配合,主题为“重新连接”。在中国出版联合展台上,51家中国出版单位的1007种、1495册精品出版物集中亮相,其中不乏中国作家精品力作。

  人民文学出版社带来作家铁流的报告文学《靠山》、广东教育出版社带来作家叶依的传记文学《你好,钟南山》、北京出版集团带来阿来的小说《云中记》等作品。中国作家雪漠代表作《大漠祭》《猎原》《白虎关》《凉州词》《母狼灰儿》《雪漠小说精选》的中文、英语、德语、阿拉伯语译本在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和中国出版集团展台集中亮相,受到了来自各国出版商的关注,其作品目前已有40多种外文版本。

  一些出版单位还发布了与重点推荐图书内容有关的英文宣传视频。北京出版集团在法兰克福书展官网上传了多场重点活动视频,包括诗歌之夜——每个城市有条河文化交流活动、第六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启动仪式、苏沧桑散文集《纸上》首发式暨研讨会等。同时,集团还计划通过该平台举办十月翻译版权交流计划论坛。南方传媒旗下新世纪出版社以动画视频的方式对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得主赵华的首部少儿科幻长篇小说《科幻星球:火星使命(三部曲)》进行了推介。

  此次法兰克福书展恰逢美国国家图书奖公布终选名单,人民文学出版社代理的格非《人面桃花》英文版入选了翻译文学奖项提名,将与其他4部作品参与该奖项的角逐。该社也借书展机会向海外出版社重点推荐了作家格非的作品,多家出版社已表达出版意向。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