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可持续性知识读本》发布

2022-03-02 10:13: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李乃妍)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月20日晚在北京圆满闭幕。本届冬奥会不仅是一场精彩绝伦的冰雪盛会,也是中国履行申办承诺向世界交出的一份满意答卷。特别是赛场内外所贯穿的可持续性理念和呈现的可持续性亮点,更是获得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的称赞。从二氧化碳制冷打造“最快的冰”到“双奥场馆”的可持续利用,从快速便捷的区域交通网络到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北京冬奥会向世界展现了中国践行可持续发展的最新实践成果。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可持续性知识读本》发布

  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为了让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了解北京冬奥会与可持续性之间的关系,加深对可持续性理念的认识,北京冬奥组委联合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推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可持续性知识读本》(以下简称《读本》)。《读本》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筹办和举办过程中的可持续性工作内容和成果,分为七个部分,包括“奥林匹克运动与可持续发展”、“北京冬奥会场馆的可持续性”、“北京冬奥会赛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北京冬奥会的冰雪与水资源”、“北京冬奥会低碳行动”、“首钢园区的华丽变身”、“走向可持续性未来”。

  《读本》针对青少年年龄和认知特点,在语言表述上力求生动形象、浅显易懂,形式图文并茂,增加趣味性和可读性。另外,每章的结尾处设置了一些思考问题,有助于青少年读者巩固所学知识、加深理解。《读本》对于提升广大青少年对奥林匹克运动与可持续性的认知,促进青少年参与可持续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