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世博地区打造世界级文化集聚区

2022-12-02 09:24:00
来源:文汇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唐玮婕)世博地区打造世界级文化集聚区发展大会昨天举行,上海自贸试验区世博管理局与上海市体育产业联合会、东方体育中心、迅智体育经纪、玖信赛事、大力体育、蜻蜓FM、艾米斯传媒、申地生态、中体城、音圈儿文化传播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方既有文体产业协会,又有文体场馆、企业;既有国资背景,也有民营资本及海外资本,涉及体育、旅游等各文化细分领域,未来更多高端的文体设施、更多文化企业、品牌活动将在世博地区汇聚。

  据世博管理局副局长沈锋透露,到2025年,随着13座世界顶级大型文体场馆全部建成,世博地区的展演观众坐席数将突破6万个,文体设施建筑体量将在原有的115万平方米基础上增加45万平方米,届时,世博地区文体设施建筑体量将达到160万平方米,新建华尔道夫、金普顿等一批知名酒店。

  在营商环境方面,浦东新区全国首推文体旅“一证通”,放宽市场准入,通过自贸区的制度优势,在对外开放增值电信业务、设立外商独资演出经纪机构、外商独资娱乐场所、外资文艺表演团体等方面不断创新,世博地区有望成为文化领域对外开放程度最高、投资限制最少的地区之一。

  在项目扶持方面,世博地区将形成专项资金扶持、财政扶持、基金撬动3个圈层的扶持保障体系。上海市首支体育基金落户前滩,出资额达50亿元的上海浦东引领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也已落户世博。基金将通过投资运作,撬动更多文体旅资源和机构落地。

  未来,世博地区将成为孕育各类文化行业的温润土壤,集聚各类会展企业、体育机构、国内国际品牌文化活动等,打造世界级文化集聚区。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