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开幕

2023-03-27 10:39: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近日,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武汉大艺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国内外上百潮流艺术家、设计师、艺术机构云集武汉。本届武汉大艺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56所高等院校810多位艺术学子及青年艺术家超过3000件优秀作品参展。

  除了出身学院派,55%的大艺博参展艺术家拥有硕士及博士学历,整体呈现出高学历的显著特征。90后00后在本届的参展比例高达86.5%,其中90后占了七成,是参展的绝对主力,00后排在第二位,占了16.7%的参展份额,成为不容忽视的一股新生力量。

  以油画、国画为首的各专业架上绘画,占了参展作品的主流。从创作面貌上看,这些作品也与这个信息高度发达、多元文化交融的时代一样,视角多元,趣味丰富,不拘一格,带着年轻人的创意与激情,在各自实践的领域积极探索,时常给人耳目一新之感,充分展现了大艺博“年轻、当代、未来”的鲜明特色。

  今年大艺博近16000㎡的展示空间,被划分为综合展区与六大主题专区。综合展区作为面积最大的主力展区,按“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装置、综合材料、其他”设置6大板块24个展示区域,全景式呈现当下纯艺专业的整体创作风貌。

  湖北美术学院绘画学院作品专区是去年湖北美术学院油画、壁画、版画、水彩四系合并组建了绘画学院后,首次在大艺博上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

  电子图像时代的到来使得人们的感官被大量重复的、肤浅的图像填满,而真实的维度——青年艺术家写实作品专区,让我们再次回到一件绘画作品,回到具体,回到细节,去感受随着艺术家内心和视觉观察而变化的图像世界。

  新水墨专区,从传统中求新,希望藉此鼓励青年艺术家立足当下大胆创新,试验新的形式技法,让中国独特的水墨艺术在新时代下焕发新的生命力。

  流行符号作品专区,展示当下艺术发展的新浪潮以及艺术家将当代艺术与流行文化融合的积极探索与无尽想象。

  本届大艺博的公共艺术项目“蓝色行动——全民运动‘艺’起来”,是一场携手大众共建美好生活,倡导自我健康管理的公益活动。该项目通过“艺术+运动”的方式,鼓励大众参与运动,感受健康运动的生活方式、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传递更多运动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