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河洛文化发展

第十二届河洛文化研讨会在厦门举行

时间:2014年06月19日 08:39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河南省政协、福建省政协、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河洛文化研讨会6月11日至12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会议主题是“河洛文化与闽南文化”。(记者刘亚辉)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会议。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原主任、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第二任会长陈云林,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会长杨崇汇,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光春,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邓永俭,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义初,河南省政协秘书长郭俊民以及福建省政协,厦门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同志参加会议。来自北京、福建、江西、广东、河南等省市和香港、台湾地区以及美国、韩国的专家学者近200人与会研讨。大会共收到研究论文110篇,编辑出版了《河洛文化与闽南文化》论文集。

  与会专家认为,河洛文化与闽南文化都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河洛文化、闽南文化、岭南文化和赣鄱文化与其他地域文化相比,一个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与客家文化、台湾文化、华侨文化血肉相连,有着源和流的密切关系。要广开活动渠道,重视普及工作,丰富河洛文化的交流形式。

  河洛文化研讨会已在我省各地多次举办,近年来逐渐走出河南,在广州、台北、赣州等地举办,河洛文化研究不断扩展,影响力不断扩大。

[责任编辑:王伟]

相关阅读: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