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软实力抬头 两岸文创热引领电影票房飙升

时间:2013年10月23日 16: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图片来源于台湾“中华征信所”。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消息 据台湾市场研究机构“中华征信所”发布的消息称,两岸均将文化创意产业作为未来十年的重点发展产业,这将引领两岸电影产业票房飙升。

  消息说,两岸软实力抬头,两岸不约而同地将文化创意产业列为未来十年的重点发展产业,其中大陆在电影产业的成长进入高速发展期。2012年已经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票房地,全年票房达新台币801.99亿元(约27亿美元)。

  虽然大陆目前和第一大票房国美国的108亿美元仍有一段不小差距,但研究机构艺恩咨询预估未来五年内的复合成长率高达30%以上,今年可望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080亿元(新台币),市场潜力惊人。

  而台湾的票房收入自2008年创造亿元影片《海角七号》后,吸引观众重回电影院,唯去年卖座本土影片不如2011年多,票房小幅回落到36.18亿元(新台币),但长期成长趋势还未停歇。(中国台湾网 马小璇)

[责任编辑:马小璇]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