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情漫海峡·爱聚两岸”两岸学生大联欢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5年02月03日 14: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夏朝B团的舞蹈表演

夏朝B团的舞蹈表演(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中国台湾网2月3日北京消息 2月2日晚,由宋庆龄基金会举办的“情漫海峡·爱聚两岸”两岸学生联欢会在北京顺利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络部副部长宋健、台湾夏潮基金会董事兼执行秘书张晓平、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林彩媚以及两岸高校在校师生共同出席联欢会,本次联欢会是2015年寒假两岸青年交流活动的收官之作。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络部副部长宋健在致辞中表示,两岸交流日益频繁,大家相互学习的机会越来越多,同时可以分享彼此的学习和生活经验,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并预祝两岸青年学生在历练中成长,宋健还多次表示欢迎台湾青年学生常来大陆做客。 

  在联欢会上,两岸青年学生用激情诠释着青春的含义,伴随着动感音乐的街舞表演,联欢会的表演环节拉开了序幕。两岸青年学生奉献上武术表演、篮球表演《以球会友》、相声《世间情》等精彩节目。特别是由台湾的小伙伴和大陆同胞共同合作的《世间情》节目将晚会推向高潮,团体相声开始,穿插着朗诵和真人秀,最后由情景剧方式的集体舞收场,一系列串烧的精彩表演让在场的青年学生都“嗨”翻天。两岸青年学生多才多艺,使现场的气氛持续升温,欢呼不止。

  据悉,由台湾夏潮基金会、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等组织的“2015寒假两岸青年学生交流参访团”、“2015寒假两岸青年公益文化交流团”连日来在上海、苏州、杭州、北京等地进行交流参访。此次交流活动台湾青年将与大陆青年“一对一”对接,增进了两岸青年互相之间的了解,加强彼此之间交流,相互学习,相互进步,增进了两岸青年的友谊。(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岳)

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林彩媚致辞

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林彩媚致辞(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责任编辑:李岳]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