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第25届时报金犊奖正式启动 首场巡讲会在京举行

2016年03月16日 20: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25届时报金犊奖16日下午在北京工业大学礼堂举行首场巡讲会

    第25届时报金犊奖16日下午在北京工业大学礼堂举行首场巡讲会,就此拉开了本年度时报金犊奖广告创意大赛序幕。(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北京讯 (记者 普燕) 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指导,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主办的第25届时报金犊奖16日下午在北京工业大学礼堂举行首场巡讲会,就此拉开本年度时报金犊奖广告创意大赛序幕。北京多所高校的近千名师生代表、大赛合办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当天活动。

  时报金犊奖是旺旺中时媒体集团鉴于台湾地区广告业急速成长,为培养未来广告精英,于1992年在台湾创立的,旨在鼓励青年创作并培养未来创意精英。1998年,时报金犊奖首度进入大陆地区征集作品并开放海外学生作品参赛。25年来,该大赛已累计吸引两岸四地及东南亚地区1024所高校参与协办,约14万人参赛创作。

  巡讲会对上届大赛获奖作品进行了回顾,公布了本届大赛主题,并分享了大赛的创意经验。包括旺旺集团、台客街、北京台湾会馆、永和豆浆、百度钱包等在内的两岸多家企业为大赛提供了广告设计主题,并在巡讲会上进行了企业文化品牌宣讲,为参赛同学提供经验参考。

  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高国华表示,时报金犊奖为两岸学生文化交流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广告、美术、设计等专业同学提供了发挥创意、学习锻炼机会,为他们走入社会、与企业对接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平台。

  “大赛最大的收获不是得奖,而是观察整个比赛的过程”。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林淑黛代表主办方预祝今年所有参赛同学都能拿出最好的创意,获得好成绩,她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多关注过程,认真聆听评审导师对未得奖作品的评判,才是“如何将创意做到极致”的难得经验学习。

  时报金犊奖今年的大赛主题是“好创意变成好生意”,但如何让创意落地成生意则需要企业和市场的支持和引导。林淑黛表示,当下,大陆为青年学生和创业者提供了很好的政策氛围,本次大赛获奖者不仅有机会进入各大品牌企业实习就业,还将参加主办方于7月在京举办的“北京创客营”,相信“市场的学习、经验对学校的学习将更有帮助”。

  巡讲会上,时报金犊奖资深讲师、杰尔鹏泰创意合伙人刘娜进行了主题演讲,引用分子料理美学,对如何紧密品牌与消费者关系进行创意分享。

  据悉,随后一个月,第25届时报金犊奖还将携手合办企业和特约业界创意讲师赴天津、河北、苏州、山西、辽宁、上海、浙江等各大省市二十余所高校进行校园巡讲。(完)

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高国华在巡讲会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林淑黛代表主办方预祝今年所有参赛同学都能拿出最好的创意,获得好成绩。(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校园外有同学在观看往届大赛获奖作品。(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