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两岸书画家汇聚苗栗 台湾首座两岸写生基地揭幕

2016年05月26日 14:55:00  来源:你好台湾网
字号:    

 

两岸艺术家现场作画(你好台湾网 图)

  你好台湾网5月26日消息 (记者 刘杨 李联) 5月25日,伴随着具有浓郁原乡风情的泰雅歌舞表演,来自广州美术学院和台湾艺术大学的两岸十多位书画名家汇聚苗栗泰安乡的竹美山阁,为即将成立的“皓影创作空间”举行揭牌仪式。

 

位于苗栗竹美山阁的皓影创作空间(你好台湾网 图)

  竹美山阁坐落于台湾中部风景优美的温泉观光区,董事长庄皓尹多年来持续襄助台湾美术创作发展。她表示,艺术应该融于生活,美术创作结合观光渡假这种形式,在大陆比较多见,在台湾还是首次。她也希望,利用此次开设的“皓影创作空间”为两岸艺术家提供交流平台。据了解,该创作空间成立后,将长期面向两岸艺术家提供创作基地,更加鼓励尚未成名的艺术家到此进行创作,帮助其作品进行推广。

北京大学艺术研究所所长胡九禅在开幕式上致辞(你好台湾网 图)

  创作空间内目前展示的是以大写意水墨闻名的台湾画家胡九蝉等名家的作品,他同时也兼任北京大学艺术研究所所长。他表示,文化艺术互通有无,是两岸之间最没有隔阂的一种交流。希望这种交流没有止境,能用文化艺术的潜移默化感化人心,促进两岸间的连结。

皓影创作空间展示的艺术作品(你好台湾网 图)

皓影创作空间展示的艺术作品(你好台湾网 图)

  揭幕仪式后,与会的两岸画家现场挥毫,抒怀竞技。台湾艺术大学的四位画家同场挥毫,创作了题为《泰安群峰》的山水画作。广州美术学院的四位画家则与胡九蝉一道,合作完成了水墨大写意作品《报春图》。参与创作《报春图》的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教授林霖介绍,报春图寓意两岸文艺交流的春天正在到来。两岸的伙伴一起创作是种很好的交流。“享受愉悦的过程,珍惜这个切磋的机会。”

  参加活动的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也表示,文化艺术是联系两岸的脐带。希望未来能够以此为桥,让两岸一家的气氛更为紧密。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