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琼台两地少数民族齐聚海南保亭 嬉水欢歌共度七夕

2016年08月10日 07:39: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6年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在保亭开幕。(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岳 摄)

 2016年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在保亭开幕。(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岳 摄)

  中国台湾网8月9日保亭讯 (记者李岳) 9日上午,2016年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在保亭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台湾的屏东县少数民族参访团、屏东市民代表会参访团、台湾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团共65人,与上万名观众齐聚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七仙广场。海南省政府副省长何西庆、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嬉水节开幕。琼台两地的舞蹈演员联袂演出欢歌热舞,节目精彩不断,让现场的观众大饱了眼福。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县政府县长符兰平在开幕式上介绍说,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是一次黎苗文化的欢乐盛宴,自200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5届,已从保亭黎族苗族同胞的传统节日提升为展示海南国际旅游岛民族民俗文化的靓丽名片。

  开幕式结束后,主持人宣布溪水活动开始,穿着传统民族服饰的仙女们与台湾少数民族的朋友们手拉着手围成一个圈,载歌载舞,幸福快乐的表情洋溢在脸上。广场上,街道上,到处都是欢乐的人群,以及祝福的圣水。此刻的保亭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而湿身,是两岸少数民族之间善意与祝福的传递。

  据介绍,农历七月初七,是海南保亭黎族苗族人民盛大欢乐的节日——嬉水节,原本是古代黎族的一种祭水的活动仪式,后来逐渐演变为“嬉水节”。本届七仙温泉嬉水节于8月9日-10日在保亭举行,嬉水节分别在保亭县城七仙广场设立主会场,呀诺达景区、槟榔谷景区分别设立分会场,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已成为琼台两地少数民族交流的重要平台。(完)

 琼台两地的舞蹈演员联袂演出欢歌热舞。(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岳 摄)

琼台两地的舞蹈演员联袂演出欢歌热舞。(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岳 摄)

[责任编辑:肖靖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