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第九届海峡两岸合唱节9日长乐激情开唱

2016年09月09日 07:46:5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吴晖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了解到,作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重点品牌,第九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将于9日~12日在长乐举行,两岸共有17支队伍参加,其中台湾地区4支,参加总人数800多人。

  本届合唱节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和福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着重突出两岸青年的交流和互动,扩大两岸高校合唱团的参与度,展现海峡两岸青年创新、融合、发展的理念,力争实现“两个转变”:从重活动规模向重持续发展转变,对参与团队的数量进行适当控制;从重赛场竞技向重联谊展示转变。

  本届合唱节除了合唱活动,还将举办两岸合唱团队“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两岸一家亲”合唱团联谊、合唱展演交流、专家主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合唱节期间,中国音乐家协会还将组织金钟之星艺术团开展下基层慰问演出。

  本届合唱节共有15支合唱队伍参加评选,其中台湾地区有台东大学音乐系合唱团、台中市大墩合唱团、新竹县泰雅之声合唱团和桃园市星颖合唱团参加;福建省有福州大学人文学院音乐学系合唱团、福州市教师合唱团、长乐市恒申爱之声合唱团、霞浦心海合唱团和福建闽侯青橄榄合唱团参加;大陆其他地区有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贵阳合唱团、河北省音协寒晖合唱团、河南省教师合唱团、浙江工商大学学生合唱团和宁夏师范学院学生合唱团。长乐师范附小合唱团、“两马”童声合唱团则参加展演。

  据了解,本届合唱节将由大陆著名音乐家徐锡宜、著名指挥家曹丁和台湾音乐人郭孟雍等两岸著名音乐人担任评委。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