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客家文化现状

高雄市“好客奉茶”客家文化再现

时间:2013年11月07日 08: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务委员会展现客家人热情待客之道与奉茶文化再现。(图片来源于台媒)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奉茶,是客家人的好客传承文化,也代表客家人好客、热情、豪迈的本色。高雄市客家事务委员会为服务入园参观的游客,提供免费的茶水、供来园民众享用,获得游客一致肯定。

  新客家文化园区绿意盎然,每天早上吸引许多市民朋友前来运动、休憩。每天于行政中心前木栈道广场教导学员打太极拳的陈先生表示,园区内有专人负责清洁维护,环境清幽、干净,又有专人向游客奉茶,服务还蛮贴心的。

  委员会主任委员古秀妃表示,早期在传统客家庄,常见摆放于路旁的铝制大茶壶,醒目的红纸上书写“奉茶”两个大字,让挑担过路者解渴,待温馨的茶饮下肚,不仅拂去赶路的疲惫,也显现客家人热情好客的特色。

  看着游客喝一口茶水满溢于口中的喜悦感,不仅让人打从心里感动,使偌大园区在绿树如茵的乐活氛围中充满浓郁人情味,同时也感受到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务委员会展现客家人热情待客之道与奉茶文化再现,欢迎朋友“有闲来聊”。(中国台湾网 马小璇)

[责任编辑:马小璇]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