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大陆文化看点

中国文联公布《文艺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

时间:2014年09月02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文联公布《文艺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

  高凯 摄

  中新网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高凯)中国文联近日公布《文艺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及签名艺术家名单。

  从大陆导演张元到台湾演员柯震东,近来中国演艺界明星涉毒丑闻不断,中国文联近日公布的倡议书称,文艺工作者应该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守护者,积极践行文艺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价值要求,坚决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坚决抵制“黄、赌、毒、黑”等违法乱纪行为,修身律己、磨砺品行、德艺双馨、行为世范。

  《文艺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

  文艺是民族精神的火炬,文艺家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筑梦中国,离不开强大的精神支撑;振兴民族,有赖于正确的价值引领。心怀光明,自强而弘毅;踏石有痕,明辨而笃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我们的价值观自信,必须发挥文艺的作用,必须弘扬文艺形象的强大感召力和文艺家勇于担当的人格力量。为了使我们的国家、民族、人民在思想和精神上更加强大起来,我们向全国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

  文以载道,以文化人。倡导一切有利于民族团结、祖国统一、人民幸福的思想和精神,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到文艺创作和文艺活动中,用我们熟悉和擅长的各种艺术形式传递真善美,贬斥假恶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国家凝聚文化力量,为社会描绘共同理想,为人民构建精神家园,形成全民族奋发向上、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

  追求理想,服务人民。时刻不忘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守艺术理想、艺术良知和职业操守,牢记文化担当、社会责任和价值追求,以最大的热情和昂扬的激情投入创作,献身艺术,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台上台下一样,人前人后一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守护者,积极践行文艺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价值要求,坚决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坚决抵制“黄、赌、毒、黑”等违法乱纪行为,修身律己、磨砺品行、德艺双馨、行为世范。追求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公众人物的良好社会形象,为社会注入正能量,为各界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表率。

  戏比天大,德如地厚。让我们凝聚共识,汇聚力量,锲而不舍,自强不息,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辉彼岸奋进!

  签名艺术家(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洋、尹力、牛群、王瑶、王文澜、王兴东、

  王红丽、冯巩、冯骥才、叶小钢、边发吉、刘佳、

  刘敏、刘大为、刘兰芳、朱军、吴为山、宋祖英、

  张海、李金斗、李维康、李雪健、言恭达、阿迪力·吾休尔、凯丽、尚长荣、林永健、茅威涛、迪丽娜尔·阿布都拉、郁钧剑、姜昆、胡玫、胡嫦娥、赵汝蘅、赵季平、唐国强、奚美娟、徐沛东、贾作光、郭达、阎维文、黄宏、黄豆豆、黄晓明、彭丽媛、葛优、韩再芬、

  韩美林、雷佳、翟俊杰、裴艳玲、潘鲁生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