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大陆文化看点

民国报纸上已有“不文明现象曝光台”(图)

时间:2014年09月19日 08:43 来源:长沙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民国报纸上已有“不文明现象曝光台”(图)

  一、跨街晒衣裤  这种行为,不但不雅,且有损市容。这种不文明行为在上世纪20年代末报纸中被曝光,并被认为是“应取缔的”。

  长沙老城墙被推倒,一座开放的全新长沙城,在民国时期中国版图上熠熠发光。

  起初老城墙下的长沙市民,并不文明,但随着城市硬件设施的飞速提升,具有内省意识的长沙人不断反省自身的不文明,并开展自我曝光、自我批评、自我改正。上世纪30年代起,破蛹“蝶变”的新长沙,从里到外,以美丽、整洁、干净、上进、文明的形象出现在全国人民面前,长沙顿时被誉为“模范城”。

  这座“文明”的“模范城”,有一个重要的进化过程:从不文明进化到较文明,直至被外界认为文明。

  在进化的过程中,长沙至少经历了1928年到1930年两年多时间的自我批评,在报纸上留下丰富的曝光“身边不文明现象”的图文资料。这些图文,也是一个城市在进化过程中最本真的城市生活风貌。 文/任大猛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