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2017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启幕 蓉城将迎“天籁之音”

2017年08月19日 09:33:58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成都8月18日电 (王鹏)2017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18日在成都启幕,来自法国、俄罗斯、白俄罗斯、韩国等4个国家的童声合唱团将与四川的青少年合唱团一起,为盛夏蓉城带来“天籁之音”。

  据悉,参加此次童声合唱音乐周的4支国外童声合唱团个个来头不小。其中法国巴黎男童合唱团是世界三大男童合唱团之一,诞生于1906年,是全球公认最著名的“无伴奏”童声合唱团,还因歌声的音质纯净,使听者惊叹不已,有着“夜莺之声”的美誉。

  俄罗斯“巨人”童声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曾获2014年5月获白俄罗斯国际电视大赛“儿童最佳表演”项目第一名;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共和国中学男童合唱团组建于1968年,曾获1998年德国舒曼“金奖”和最佳浪漫音乐表演奖、1999年德国门德尔松金奖和银奖等。

  来自韩国的光州儿童艺术团由光州松原小学童声合唱团和光州大村中学民乐团组成,光州松原小学童声合唱团创立于1998年,在各钟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光州大村中学民乐团建立于1970年,通过民乐团,让学生们关注韩国传统文化,培养合作精神,提高音乐素养。

  接下来的一周里,这4支童声合唱团将与来自四川的8支童声合唱团展开音乐文化交流,并联袂奉献“国际童声合唱”演出、“国际专场日”演出、“国际童声合唱训练交流论坛音乐会”、“国际童声合唱音乐盛典”电视晚会等合唱音乐会。

  据主办方介绍,2017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旨在以童声合唱团体交流展演的形式,提高青少年声乐艺术水平,通过国际、国内童声合唱团体的交流,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凝聚力、创造力,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打造“音乐之都”贡献力量。(完)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