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爸爸去哪儿5》强势回归打脸“停播说” 周杰伦干女儿也来了

2017年09月12日 10:40: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千呼万唤始出来!《爸爸去哪儿5》在经历了停播、下“星”等种种风波后,终于在上周四(9月7日)成功上“网”播出,“先导篇”毫无悬念的狂吸一众粉丝。也难怪,此次《爸爸5》的阵容不可不谓——很有看点!

  依照“霸气强悍路子野”的一贯作风,《爸爸去哪儿》前四季中已请来了田亮、陆毅、林志颖、吴镇宇、蔡国庆等鲜少在镜头前曝光妻儿的明星老爸,观众的好奇心与期待感一次次成功的被节目组激发,一时间这股“萌娃热”的风潮不仅席卷了大陆荧屏更“刮”到了台湾,这也是令该节目如今能做到第五季的原因。

田亮分别带着一对儿女参加了《爸1》和《爸4》

蔡国庆带着儿子惊喜亮相《爸4》

吴镇宇携妻儿罕见出镜《爸2》

  虽然《爸爸5》的正片要在本周四才正式播出,但上周的“先导篇”一经播出便强势上榜热搜,与此同时《爸爸5》的星爸萌娃们也正式揭开了神秘面纱:陈小春与儿子Jasper、吴尊与女儿neinei和儿子max、杜江与儿子嗯哼、刘畊宏与女儿小泡芙以及“实习奶爸”邓伦与他的素人女儿。

  其中四对真实的“父子档”中除了杜江儿子和吴尊女儿曾在荧幕上亮相过外,另外两组星爸萌娃则是第一次参加综艺真人秀。更值得一提的是,陈小春的儿子和吴尊的儿子都是首次正式公开真容,话题性超夯!

  提到陈小春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古惑仔》里面的“山鸡哥”,但你能想象荧幕上“江湖气息”十足、荧幕外常常火气十足的陈小春,在面对儿子的时候竟秒变“小弟”的情景吗?

  作为《爸爸5》中最受期待的一组,“山鸡哥”和儿子果然不负众望,在“先导篇”中便开启了吸粉模式,网络上随便一搜就都是关于这对父子的热议:

  更有网友依照他们的表现预测:“山鸡哥”和Jasper将承包本季的笑点。

  另一组备受期待的“父子档”当属吴尊和他的一对儿女了。还记得当年吴尊带着女儿上另一档真人秀时,对neinei照顾得事无巨细的“文莱王子”一夜变成“女儿奴”,不少网友看后感叹:世界欠我一个吴尊式的帅爸比!

  时隔三年后,吴尊不仅带来了已经出落成长发长腿的“大姑娘”neinei,更带来了从未在公众面前露过真容的正太小儿子Max,那小奶音一出,镜头外的妈妈姐姐奶奶都变“脑残粉”啊。

  而杜江与儿子嗯哼这对“大眼帅爸+短腿萌娃”的组合,当年上节目时也令不少观众看后大呼“不过瘾”,这次上《爸爸5》也算“众望所归”。如今的嗯哼不仅个头长高了,连情商也是一路飞涨,套路满满的他时常让老爸杜江束手无策。

  《爸爸5》还有一组则是来自宝岛台湾的刘畊宏和他的宝贝女儿小泡芙。不得不说,台湾星爸的加盟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该节目在台湾地区的影响力。

  还记得《爸爸去哪儿》第一季中,林志颖与其儿子Kimi的加入令不少台湾观众在该节目火爆大陆后通过网络收看此片,之后更有台湾电视台购买了《爸爸1》的播出版权,林志颖父子也成为了节目中最被台湾观众喜欢的一对父子档。

  而当时在台湾最大网络论坛“PTT”上的“大陆综艺版”内,讨论《爸爸去哪儿》的文章也不算少,五对“亲子档”还各有支持者。一时间,大陆综艺成功引爆台湾荧幕。

  此次《爸爸5》中的刘畊宏也许有观众会觉得不熟悉,但如果你是周杰伦的粉丝一定对他不会陌生,他可是“周董”的铁磁,小泡芙更认了周杰伦当干爹哟!于是,不少网友也留言称很期待干爹和小泡芙同框~

  《爸爸去哪儿》制作组很懂观众的心,也很会迎合市场、制造话题。虽然纵观这个大IP的发展,从最初赶上真人秀的风口成为现象级到陷入“综N代”泥淖,之后惨被全网diss炒作无下限,再到“限娃”压力之下转战网综,走到今天又经历了“停播”风波,一路可谓跌宕起伏。但不可否认它曾经创造过无数收视佳绩和话题讨论,更为海峡两岸的民间交流开辟了新的道路,后者的影响力在第一季和第二季中表现尤甚。

  对于《爸爸去哪儿1》曾在台湾引起的讨论,中天电视社群媒体中心副理姚南宏曾分析称,《爸爸》在台受欢迎的主因是,台湾很多电视节目不适合阖家观赏,但《爸爸去哪儿》非常适合全家一起收看。他也在节目相关讨论中发现,很多台湾妈妈会找全家一起观看《爸爸》,一方面是林志颖等爸爸对女性有一定的吸引力,另一方面她们则是希望丈夫、孩子一起看看其他的爸爸是如何有耐心地对待孩子,同时增加全家一起相处的美好时光。

  台湾观众还对节目中孩子们的童言童语、明星父子之间的亲密互动很感兴趣,同时将大陆各地风土民情和地貌融合进任务中的形式也让台湾观众觉得很有意思。于是,《爸爸2》就借着这股热潮顺势走进了台湾,当逛夜市、骑机车、摘槟榔、做刨冰等这些浓浓的台湾味儿与红遍海峡两岸的《爸爸去哪儿》连在一起时,一切都变得更加可爱起来

  虽然如今两岸关系出现了波折,但两岸民众本身有着天然的亲情,台湾基层民众曾在《爸爸》展现的最美人情味与友善的热诚也让宝岛显得更加可爱。当生活在两岸的人们因一场亲子游的真人秀节目而被拉近距离时,那种自然流露出的关于渴望交往的诚意,让我们看到了两岸关系的希望。南台湾观光产业联盟总召集人林富男也曾表示:“观光是两岸民间最好的交流,可以发挥比政客交流更重要的作用”。

  说了这么多,突然觉得自己对《爸爸5》的期待值又增加了一番~说不定以导演组的实力,拽上周杰伦出镜与萌娃来一番互动也不是不可能呢~(作者:扒二条)

  声明:本文为网友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