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画电影创作团队四川论道三星堆“走出去 活起来”

2017年10月31日 08:3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0月27日电 (织田 张浪)基于动画电影《金色面具》举办的“如何让三星堆文化走出去,活起来”论坛27日在四川广汉三星堆举行,《金色面具》项目团队对三星堆文化在全球的弘扬与传播进行了深入探讨。

  曾担任过多部国际大片艺术总监的TimHolleyman在论坛上表示,“来过三星堆的人都会被它的魅力所吸引,因为它的神秘性,所以它有无限的创作可能性。目前全球电影市场需要更多历史的东西,三星堆是影视开发界的一座金矿,我们将用欧美成熟的电影工业体系,对三星堆这一文化素材进行加工,相信二者将会碰撞出奇妙的火花。”此次,他也担任了动画电影《金色面具》的艺术总监。

  有好莱坞二十年浸润经历的《金色面具》制片人姚晓明则表示,“中国是文化大国,但在文化走出去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文化走出去的最大障碍是语言障碍,不同的语言背后有不同的文化体系。为了克服这一障碍,我们组建了庞大的国际团队,在通行的电影方程下,去糅合两种文化,以便达到真正意义上的中国故事国际表达。”

  《金色面具》国际执行制片人Gorden说,“三星堆文化是全人类的文明,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希望《金色面具》上映后,就算是小朋友看了以后也会萌发出妈妈我想去三星堆的想法,这才是我们最终想要达到的目的。”此前,Gorden先生就曾表示过,《金色面具》不仅是一部书,也不只是一部动画电影,它应该是一个品牌,将代表古蜀文明走向国际舞台。

  四川美术出版社社长马晓峰在论坛上论述,“中国文化正在稳步走出去,我们想让中国文化走上国际舞台,就不能一味用传统的思维模式去思考操作执行,所以这次我们就从国外市场反向定义思考三星堆文化,让国外作家用他们的语言体系来撰写三星堆的故事,以带给世界读者一个三星堆恰当的图书出版物,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据了解,除了以电影的形式呈现外,“三星堆”这一原创IP还将开发出图书、游戏、玩具、音乐、旅游纪念品、主题乐园、特色小镇等一系列衍生产品。从而构建从内容资源整合、产品开发、品牌授权到衍生品销售的全动漫产业链。同时提升古蜀文化旅游品牌,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让三星堆文化走出去,活起来,在国际上更有知名度。

  据悉,动画电影《金色面具》将于2019年全球上映,同名小说英文版第一部2018年将由加拿大奥卡图书出版社在北美出版发行,并将参加2018年的美国纽约国际图书展和德国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展。除此之外,《金色面具》项目方正在与游戏开发公司洽谈《金色面具》游戏开发事宜。(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