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浓情北京感恩重阳”2017北京重阳文化节启动

2017年10月31日 15:57: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10月28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清晨的门头沟区妙峰山迎来了近百名游客的欢声笑语,猜灯谜、祝福廊、灯笼墙……由首都文明办、中共门头沟区委、门头沟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门头沟区委宣传部、门头沟区文明办、门头沟区文委、门头沟区旅游委承办的“浓情北京感恩重阳”2017北京重阳文化节在门头沟区妙峰山景区正式启动。

  传播中华民族的孝道精神,也为响应“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从2012年至2016年,门头沟已连续多年打造北京重阳文化节,成功树立门头沟特色文化品牌。

  今年,门头沟以北京重阳文化节为契机,吹响宣扬传承西山永定河文化的号角,充分联动西山永定河文化带沿线区域,通过登山大会、文艺演出、戏曲进基层、公益进敬老院等四大活动版块,全面整合历史文化资源、深刻发掘区域艺术特色,以点带线、以线促面,紧紧围绕“情怀?祝福?相伴?感恩”的主题,烘托孝亲敬老、浓情感恩的节日意义,传递“孝心”、“爱心”、“善心”的社会正能量,为建设先进文明之都、建设美丽中国注入又一股力量。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