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高雄推出摄影村主题 用镜头纪录历史容颜

2017年11月02日 11:1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高雄驳二艺术家驻村计划推出摄影村主题,邀请外籍摄影创作者进驻,用影像连结高雄与艺术创作。其中,意大利摄影师塞博桑塔加塔擅长拍摄人物,以高雄的老人为主角进行拍摄,第一步踏进高雄盐埕区的巷弄,以镜头捕捉一张张见证盐埕发展历史的老容颜。

  负责人表示,艺术家到驳二驻村是一段特别的经历,离开自己原本熟悉的时空背景,快速进入创作环境,身体力行体会当地与当下的过程。塞博此次提出的驻村计划“一窥影子下”,以肖像摄影的方式走访纪录,拍摄高雄老人家,每张照片里的人物表情眼神都充满故事,相当精彩。

  驳二坐落于充满高雄老回忆的盐埕区,附近的老邻居们不仅历练人生,也见证盐埕历史。在驳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塞博造访了许多营业超过60年的盐埕老店,如“人生书局”“娄记馒头”“老合安藤椅行”等以及盐埕区老人活动中心。盐埕老人们成为摄影师镜头下的模特儿,用脸上的表情纹路说故事。塞博对高雄当地的老人家们印象相当深刻,同时感受到热情及浓厚的人情味。

  同期驻村的还有台湾新生代影像创作者刘仁凯、来自英国的Lauren Spencer、旅居西班牙的Denis Cherim。4位艺术家完整的驻村创作,将于12月中于驳二大义仓库展出。(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