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从社会关怀出发 《70种笑》将舞动台北

2017年11月08日 09: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肢体音符舞团《70种笑》剧照。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肢体音符舞团2017青春场《70种笑》,本周末将在台北水源剧场开演。肢体音符舞团以结合传统舞与现代舞的技巧为作品特色,同时也鼓励团内年轻的编舞家发展属于新时代的创作风格,因此开始青春场的制作。青春场致力于结合社会关怀与舞蹈艺术,让舞蹈贴近生活,从2011年发表以夜市为题的《七里香》到探讨家庭温暖的《万家香》,都是编舞家对生活的感触与人性的观察,也为舞团带来新的刺激,吸引新的观众族群。

  《70种笑》是以“笑”为主题,编舞家从亲身的经历出发,深刻察觉,在每天的生活中所遭遇的人们,脸上虽都带着笑容,但每个笑容背后乘载的情绪不单一只是愉快、正向,有的更是代表着无奈、隐藏与悲伤,在人前嘻嘻笑笑,在人后却泪流不止,因此编舞家希望能通过此次作品,引导观众探讨笑容背后的各种情绪,唤起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舞蹈表现上,《70种笑》使用肢体呈现“笑”的多种情绪变化。现场也融合了数字技术,在舞台上架设脸部辨识装置“FaceOSC”,通过侦测舞者的表情,产生不同于笑容的哭声或低吼声。脸是表达情绪的媒介,而数字装置更突显出这次舞作所探讨笑容与情绪之间的关系,数字装置与舞蹈结合,也激发了编舞家与舞者在创作上的新能量。(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