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春颂——2017两岸青年原创金曲演唱会 ”在京举行

2017年11月27日 09:35: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赵凤艳)11月24日晚,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台湾银河互动网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青春颂—2017两岸青年原创金曲大选”活动,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厅举行了盛大的揭晓仪式和展演晚会。来自海峡两岸的歌曲原创作者放声歌唱,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华语原创金曲的视听盛宴。

  国台办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两岸开启民间交流30周年。现在两岸关系发展、两岸交流合作的接力棒交到了年轻一代手里。希望两岸的青年们通过文化的新纽带,成为两岸交流的新推手,为两岸关系发展贡献力量,用活力、激情和梦想,拉近两岸同胞的心灵距离,谱写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最优美的乐章。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杨文延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他表示,“2017两岸青年原创金曲大选”活动把大赛优秀歌曲传遍海峡两岸,努力打造两岸原创音乐品牌,在丰富两岸青年文化生活的同时以音寄情,增进了两岸青年的心灵融通。他希望两岸青年朋友更加珍视今天,在未来的青春岁月中放飞理想尽情歌唱,展现更加夺目的风采,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台湾知名创作人陈乐融担任本次“2017两岸青年原创金曲大选”评委会的主席。他高度肯定了本次参赛作品的质量,“要恭喜最后选出来的得奖者,你们为流行音乐界带来一股清新的力量。”

  “青春颂——2017两岸原创金曲大选”活动旨在推介两岸青年优秀原创音乐作品,以共同文化记忆和家国情怀凝聚两岸同胞,为两岸和平发展贡献力量。活动共收到两岸青年原创音乐作品300多件。经过组委会的初评、复评、定评和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年度十强金曲”。《饿了》凭借年轻而有趣的歌词,强烈而独特的节奏与风格,荣获2017两岸青年原创金曲第一名;用校园民谣的方式吟唱正在逝去日子的《木南桥》,凭借动人的旋律斩获第二名。

  此外,当晚的演唱会特别邀请了来自两岸的知名演艺明星张帝、熊天平、杨洋、李琦、丁于、光泽献歌助阵。值得一提的是,75岁的台湾“急智歌王”张帝,与来自大陆的年龄最小的获奖选手、15岁的秦玥合作,一展即兴编唱的风采。两位年龄跨度60年的即兴合作,获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