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西命名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2018年01月08日 09:25:00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年12月29日,陕西省文化产业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会议上命名7个园区为首批陕西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同时命名33个园区和文化公司为第六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据介绍,2016年,陕西省文化产业增加值为802.52亿元,占GDP比重4.14%,位居全国第14位。2017年文化产业增加值预计突破900亿元。尤其全省各市文化产业的增长速度都高于国民经济的整体增长速度,成为提供就业的重要行业、产业结构优化的朝阳行业。

  会上公布了首批陕西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名单,包括曲江369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陕西动漫产业平台、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等7个产业园区。同时,还公布了第六批陕西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单位)名单,包括耀瓷文化产业园、澄城县尧头窑文化旅游生态园区等33个单位。

  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说,要依托历史文化、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现代文化等优势,在关键环节攻坚克难,在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在做大数量上做文章、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在扩充增量上提水平,通过园区承载、项目支撑、政策保障、督导落实等有效措施,促进文化资源优势向文化产业优势转化。(驻陕西记者任学武)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