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梆子迎新年展演 何云伟加盟《北国佳人》

2018年01月10日 09:01:00来源:北京青年报

  汇集了七台大戏的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第二届迎新年优秀剧目展演,将从1月19日起在天桥剧场登台。据悉,此次展演中的七台大戏囊括了节庆戏码、文武大戏、古希腊经典悲剧、东方大悲剧、民国戏等,将展示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整体实力。

  其中强强联合的《龙凤呈祥》,是在河北梆子《回荆州》的基础上,吸收、借鉴了京剧《甘露寺》的表演,作为开锣大戏全梁上霸,喜庆祥和。而同为马派名剧的《清风亭》与《春秋笔》,均移植自梆子同名旧题。剧团通过挖掘、整理,立足传统,借鉴兄弟剧种表演优长,此次将由“梅花奖”得主王英会和国家一级演员张四刚领衔主演。以河北梆子前辈、奇女子刘喜奎为主人公的民国戏《北国佳人》,由王洪玲领衔,著名相声演员何云伟加盟,饰演迟鼎斌一角,颇具时装戏特色。该剧由著名剧作家郭启宏编剧,笔力万钧,“优伶颂”的名段也不胫而走,被戏迷争相传唱。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