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海”乾德门肺癌病逝 享寿74岁

2018年02月05日 11:0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乾德门今(5)晨逝世,享寿74岁。(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2月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资深艺人乾德门今(5)日凌晨因肺癌病逝于新店同仁医院,享寿74岁。他演出的连续剧、单元剧及电影很多,为演艺界的老前辈。他为两岸民众所熟知的角色有《新白娘子传奇》中的法海和尚,台版《白色巨塔》中的赵仲民。

  乾德门,1943年8月28日出生,台湾资深演员,现今大家尊称他为“乾爸”,本名为包尔吉古德(今译:博尔济吉特氏)·乾顾腾德门,又称乾顾腾。

  乾德门的经纪人今早代表家人发声表示,“乾爸自从得知是肺癌四期,不希望打扰影响其它人,因而未告知媒体朋友们,请多见谅...非常感谢曾经来看过他的朋友们,蔡岳勋导演、汤志伟、谢祖武....等等。另外谢谢《麻辣鲜师》电影剧组,老赵先退休颐养天年了。谢谢大陆剧组想重拍《白娘子传奇的法海》,老纳已修仙成道了。谢谢在他人生最后一段路程还能演出陈慧翎导演的《猫的孩子》,感谢这么多人的厚爱...谢谢大家~人生谢幕,已无憾”。

  乾德门一生有过2段婚姻,他和第一任妻子育有一子一女,目前他们都在美国;54岁时与王雅涵再婚,视继女们如已出。他于1970年就出道,作品丰富,先后出演过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饰演法海)、《倚天屠龙记》、《麻辣鲜师》(饰演老赵)、《终极一班》(饰演老兵)、《痞子英雄》(饰演老李)等,近期还在电影《报告老师!怪怪怪怪物!》中饰演独居老人。(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