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在罗马举行

2018年02月13日 08:29:00来源:新华网

  10日下午,罗马市中心的人民广场张灯结彩、人流如织,洋溢着节日喜庆的气氛,由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主办的“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在这里亮相,吸引众多当地民众和华侨华人参加。这也是“欢乐春节”庆祝活动连续第八年在罗马举办。

  《吕布试马》《抬花轿》《三岔口》等经典剧目、徽胡独奏、变脸、民族舞蹈博得观众热烈掌声,人群中不时传来阵阵叫好声。浙江婺剧艺术团的精彩演出让在场的近千名中意两国观众在新春来临之际领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婺剧的无穷魅力。

  第一次在现场观看婺剧演出的弗朗切斯科不住地赞叹说:“演出太精彩了,尤其是变脸表演。我喜欢中国文化。”

  据了解,自2009年开始,浙江婺剧艺术团连续9年受中国文化部委派参与“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今年是首次到意大利演出,为中意两国文化交流增添了新的内容。

  在活动现场,孔子学院和国家旅游局、驻意中资企业都布置了展台,宣传推广中国文化。现场卡通大熊猫的扮相深受观众喜爱,男女老少都乐于上前拥抱大熊猫并合影留念。众多意大利民众围观用中国书法迎春接福的展台,他们排着长队,只为得到一份中国传统书法祝福。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和罗马市市长拉吉、意文化部副部长比安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8年来,越来越多的华侨华人、罗马民众和各国友人热情参与,‘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已经成为中意文化交相辉映的舞台、两国民众相互了解的家庭聚会。”李瑞宇在活动开始前说。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