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录音与数字媒体行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8年02月13日 08:58:00来源:人民网

  2月9日,由中国录音师协会主办、北京电影学院协办的中国录音与数字媒体行业创新发展座谈会暨专家团拜会在北京广电国际酒店举行。来自录音、音乐创作与音乐制作、数字媒体、艺术教育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迎新时代,共话新发展,就录音与数字媒体行业的创新与融合进行座谈交流。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出席并讲话,中国录音师协会秘书长井泉主持会议。

  中国录音与数字媒体行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在京举行

  侯光明书记在致辞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号召,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要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文化艺术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培育新时代录音和数字媒体人才,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主题、弘扬时代精神、肩负时代使命的艺术精品。他希望,协会班子保持以往的工作热情和干劲,继续加强与各部门、各单位、各领域良好的合作,全面发挥专家顾问的参谋智囊作用,助力行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团结依靠广大会员,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进录音与数字媒体行业发展。

  中国录音与数字媒体行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录音师协会理事长王宏民向莅临会议的专家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说,协会自第五届换届以来,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下,在各位专家的关心和指导下,通过全体理事和会员的共同努力,紧紧围绕协会的章程和宗旨,坚持社会组织的服务功能,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协会依托专家顾问委员会,从咨询论证、课题研究、调查评估、培训教育、宣传倡导等五个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集思广益、凝心聚智、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对协会和行业的发展意义重大。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专家顾问之间的合作交流,根据需要召开专家专题会议,提高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和有效性。专家顾问委员会在协会工作走向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法制化建设的过程中,将发挥出积极的、重要的参谋作用。新的一年,协会将加强落实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强推动协会品牌性活动开展,积极引导行业发展;二是要组织开展行业标准化研究和推广;三是组织行业专家,编写中国录音与数字媒体产业发展报告。未来,协会要以“强宗旨、讲规范、重服务、树品牌、抓创新、求发展”为着力点,全力组织好各项重点活动,引领好行业的发展,维护好行业形象和口碑,推进协会健康有序发展。

  座谈会邀请了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国家一级录音师娄炜,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副主席、作曲家王晓锋,中国电子音乐学会副会长、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吴粤北,北京电影学院视听传媒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宿志刚,著名音乐人、词作家陈曦等几位专家结合各自的工作领域作主题发言。随后参会的各位专家就行业背景与现状,技术创新融合与未来发展趋势,共同畅谈感想,展望未来。为不断提升我国在本行业技术研究和应用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为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创新发展,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战略性、协同性、长远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录音与数字媒体行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在京举行

  据悉,原中央电视台音频部主任郭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工朱峰,中影集团著名录音师郑春雨,中影电影数字制作基地著名录音师吴凌,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录音师王乐文,国家交响乐团北京音乐厅著名录音师万小元,原中国唱片总公司录音技术部主任张小安,北京广电局国家一级录音师、总工刘涛,中国煤矿文工团高级音响师、国家一级音响师马昕,中国科学院声学所副研究员马军,著名音乐制作人张亚东,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著名作曲家舒楠,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音乐研究院副院长、著名作曲家张宏光,著名音乐制作人、作曲家董冬冬,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教授姚国强,北京电影学院声音学院院长、教授童雷,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音乐研究院教育所所长、副教授杨宣华,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李大康等6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专家还集体举办了新春团拜会,共同祝福新春。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