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西启动2018年交响音乐季 9场音乐会轮番上演

2018年03月12日 15:2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3月9日电 (记者 胡健)山西省第六届交响音乐季9日宣告启动,至2018年12月,山西省交响乐团将在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上演9场不同风格的交响音乐会,旨在让观众走近交响乐。

  记者9日从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获悉,此次“相约交响”山西第六届(2018)交响音乐季将以普及交响乐为宗旨,让观众从认识到了解交响乐,届时观众将欣赏到9场不同风格的交响音乐会,其中包含中外经典名曲,儿童视听音乐会以及音乐大师与乐团合作的协奏专场音乐会等演出。

  10日晚,交响季第一场演出即将上演,主题为“春之约”。整场演出将演奏15首中外著名的交响乐曲目,包括《春节序曲》、《白毛女》选段、《斗牛士之歌》之歌等。

  山西省交响乐团组建于1952年,先后经历了山西省音工室管弦乐队、山西人民歌舞剧团管弦乐队、山西省歌舞剧院管弦乐团、山西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四个阶段。2015年2月15日乐团改制成为了独立建制的职业交响乐团,下设交响乐队、合唱队,是山西省唯一一支编制完整的职业交响乐团。

  乐团多年来与国内外众多著名音乐家保持着合作关系,先后与李德伦、黄飞立、徐新、卞祖善、陈燮阳、曹丁、易娟梓、姜金一、艾伦巴赫、迈克尔·科勒等中外著名指挥家合作,与中外艺术家合作演出了众多中外著名交响乐作品及独奏、重奏、独唱、合唱作品。

  从2013年开始,山西省交响乐团有了音乐季,在乐团职业化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2016年乐团推出国内惟一一套以贝多芬交响乐作品为核心的音乐季,邀请了享誉国内外众多指挥加盟,来自北京、上海、河南、天津等地的业内同行和专家,给予高度评价。(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