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举办戏曲文化节 23位梅花奖得主齐亮相

2018年03月12日 15:2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3月9日电 (张芹 滑凌云)第六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以下简称戏曲节)9日下午在武汉剧院开幕。23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齐聚武汉“戏码头”。为期一周的戏曲节期间,来自全国12个剧团将为当地戏迷带来32场精彩演出。

  本届戏曲节开幕式以“梅花荟萃戏码头”为主题,邀请第27、28届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以走红毯、独唱、对唱、联唱的形式拉开戏曲节的序幕。

  当日下午,武汉本土的“两朵梅花”王荔、夏青玲携手王少华、沈昳丽、欧凯明等众多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一起亮相红毯,受到当地戏迷的热情欢迎。

  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欧凯明表示,武汉戏曲文化底蕴深厚,戏曲节将各大剧种汇聚一堂,有助于相互间交流学习。

  首次来到武汉的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天津河北梆子剧院演员王少华称,以走红毯的形式亮相戏曲节,是对戏曲演员的一种鼓励,希望通过演出,将更武汉观众了解北方戏、喜欢河北梆子剧。

  据悉,本届戏曲节期间,国家京剧院、上海京剧院和天津青年京剧团等京津沪名团将带来《杨门女将》《三岔口》《游龙戏凤》《战马超》《遇后龙袍》《秦香莲》等众多脍炙人口的剧目。

  此外,昆曲《十五贯》《长生殿》、越剧《红楼梦》、黄梅戏《天仙配》《女驸马》等经典剧目也将轮番上演。武汉汉剧院、武汉楚剧院也将上演《状元媒》《二度梅》和新剧《乡里乡亲》。

  为传承创新中华戏曲文化,第六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特别开辟“戏曲少年”系列活动,主要针对对传统文化感兴趣的青少年学生,天津青年京剧团、上海越剧院、上海京剧院、上海评弹团的专业戏曲演员进行艺术启蒙工坊和体验授课。(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