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袁隆平艺术形象首现舞台 同名音乐剧首登北京

2018年03月12日 15:3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应妮)被中国文化部列为2018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并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助的大型音乐剧《袁隆平》9日晚登上北京舞台。

  由湖南省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音乐剧《袁隆平》,围绕“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探索杂交水稻的生命科学并终获成功这一重大主题,再现了主人公所经历的爱情、家庭、事业和科学探索的命运颠簸与生活磨难,淋漓尽致地诠释了主人公袁隆平的大爱奉献情怀。

  音乐剧总导演李雄辉介绍,该剧具有浓郁的湖湘地域特色,如音乐方面吸收了湖南民间小调、湖南地方戏曲等元素,《浏阳河》旋律贯穿全剧,舞台呈现极具丰富的湖湘地域风光。剧中有机结合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如“月光蔬菜棚”“鹤立鸡群野生稻”“禾下乘凉梦”等,和杂交水稻科研异常艰难的现实相对应。

  音乐剧《袁隆平》艺术总监、湖南省歌舞剧院董事长杨霞坦言,用音乐剧来呈现重大现实题材是经过慎重考虑的。“音乐剧擅于用音乐和舞蹈表达人物情感、故事发展和戏剧冲突,足以体现《袁隆平》这部剧情感饱满、故事性强、时空跨越大的特色。”

  作为中国首部呈现和歌颂当代科学家袁隆平的艺术作品,该剧已经在湖南巡演40多场,这是首次在北京登台。(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