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汉也有柔情!伊涅斯塔含泪告别巴萨 红蓝传奇成永恒记忆

2018年04月28日 13:3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体坛风云烩,人间百滋味。”大家好,我是看着传奇球星一个个离开,心中就不免有些感慨的迷你“海贼”撸哥~

  该来的,迟早要来。昨晚,巴萨球星伊涅斯塔宣布了自己离队的决定,本赛季结束后,他将与这家效力了22年的俱乐部告别。34岁的小白,又一次洒下了男儿泪~

  记得之前欧冠遭罗马翻盘后,小白在球队的大巴座位上伤心痛哭;之后的国王杯决赛被换下场,小白坐在替补席上同样泪流满面;这一次,他再度洒泪。昔日赛场上的铮铮铁汉,竟在短短的十几天里数度落泪,也许,正是应了那句老话:“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伊涅斯塔与巴塞罗那,从小白到老白,从相知到相守,他们共同走过了22个春秋。1996年,12岁的伊涅斯塔加入了拉玛西亚青训,从那时起,红蓝色的记忆就深深烙印在他的心头。从控球、盘带,到组织、传切,人们常说,将球控在脚下的伊涅斯塔就像拥有了全世界,而对球迷而言,则是拥有了你的足球青春。

  人们常说,拥有伊涅斯塔的球队是幸福的,这一点相信不管是巴萨还是西班牙,二者都深有体会。效力巴萨的22年里,伊涅斯塔总计出场669次,打进57球,并与球队一起拿到了大大小小31个冠军,包括8个西甲冠军、6个国王杯冠军、7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4个欧冠冠军、3个欧洲超级杯冠军以及3个世俱杯冠军。如果算上本赛季即将夺得的西甲冠军,那么伊涅斯塔离开时,身后的奖杯数将停留在32个……

  时间回到2010年的夏天,那时的伊涅斯塔被球迷称为“决赛英雄”,而南非世界杯也注定成为小白的“登基礼”。在与“橙衣军团”的决战中,伊涅斯塔贡献了一粒金子般的绝杀,因此,第116分钟也被定义为“伊涅斯塔时间”。

  送走了一个又一个队友,而这一次,终于轮到他自己了!去年10月,巴萨与伊涅斯塔续签了一份终身合同,这意味着他可以选择在巴塞罗那退休。但在经历了如此辉煌的职业生涯后,伊涅斯塔知道自己的伤病无法继续帮助球队,与其如此,不如选择在最正确的时间离开,这就是你们熟悉的那个小白~

  要说生涯中的憾事,也许唯独缺了那尊“金球”。2010年的伊涅斯塔,堪称如日中天,几乎所有人都认为,那年的金球奖应该颁给他,但在梅罗时代,小白也许有些生不逢时,如今就连皇马主帅齐达内也认为,全世界都欠了伊涅斯塔一座金球!

  作为一生之敌,皇马曾表示,即便巴萨夺得西甲冠军,他们也不会向对手致敬!也许皇马球迷并不喜欢巴萨,但对于伊涅斯塔,相信他们会表现出自己的尊重!即便不去列队欢迎,也应为他鼓掌送行!

  小白曾说,巴萨给了他一切,所以今后无论在哪儿,自己都不会选择与曾经的队友为敌,因此,他不会选择留在欧洲。至于小白的下一站,或许真的如球迷所愿——中国!

  有时候,故事的开头就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而到结局之时也总是如此,花开两朵,天各一方。离别纵然伤感,但前路不会黑暗,因为你有足球相伴,有球迷为你呐喊!

  天涯路远,期待下一次相见,再会,伊涅斯塔!再会,小白!

  声明:本文为网友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