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俄边境文化季”启幕 尽展两国文化魅力

2018年06月19日 11:1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哈尔滨6月16日电 (记者 刘锡菊)16日,为期3个月的“中俄边境文化季”在中国北疆黑龙江省开幕,通过举办中俄音乐艺术交流、民族文化交流、中俄体育赛事等活动凸显亚欧民族文化交融的特色。

  近年来,中俄两国间的经贸交流日益频繁,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互动也更为紧密、精彩。作为中国北疆对外经贸大省,黑龙江省正凭借其毗邻俄罗斯的地缘优势成为中国对俄经贸的重镇。

  “中俄边境文化季”将在中国同江市和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那乃区、犹太自治州等多地举行,分为“经贸交流、互访交流、文化展览、体育文化、民众文化、文艺演出”六大模块,内容包括中俄大型音乐会、中国北方民族鱼皮文化展、北方丝绸之路展、俄罗斯风情展和中国赫哲族原生态剧《拉哈苏苏》等,还将开展中俄电影展播和大学互访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俄两国的唯一一场跨境马拉松赛事的“中俄跨境1+1马拉松赛”将在文化季中开展。

  俄罗斯外交部驻哈巴罗夫斯克市代表A.M。古巴列夫说:“中俄边境文化季的举办,成为中俄边境地区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重要载体,为两地的经贸、文化艺术、体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搭建了地方合作平台,推动了区域合作的全面发展。俄罗斯人民相信中俄边境文化季活动对于促进中俄友谊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