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鲁迅长孙首赴洛杉矶举办“鲁迅与马克·吐温图片展”

2018年06月19日 11:1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6月16日电 (记者 张朔)为期一周的“鲁迅与马克·吐温图片展”1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举行开幕典礼。

  本次图片展由鲁迅文化基金会、美国鲁迅文化传播协会和中国浙江省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介绍鲁迅与马克·吐温两位文学大师的生平与文学成就,展示鲁迅故乡绍兴风貌,旨在传播鲁迅精神、弘扬中国文化、促进中美两国文化交流。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文化领事王瑾出席图片展开幕式。她说,鲁迅与马克·吐温对本国和世界文学都做出卓越贡献。本次展览通过展示珍贵图片资料,让更多朋友了解两位文学大师,对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都具有积极意义。

  鲁迅先生的长孙、鲁迅文化基金会会长周令飞对中新社记者说,鲁迅文化基金会从2014年开始举办“鲁迅对话世界文豪”系列活动,本次图片展是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也是第一次赴洛杉矶举办鲁迅纪念与交流活动。他期待通过此次展览,让美国人民更加了解中国文学家鲁迅,进而更加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社会,以文学交流编织中美友谊的纽带。

  周令飞说,鲁迅对美国文化非常关注,收藏大量美国文学著作。1931年,鲁迅请青年翻译家李兰把自己收藏的马克·吐温小说《夏娃日记》译成中文。鲁迅在亲自撰写的中译本序言中,高度评价马克·吐温及其作品,称“只要一翻美国文学史,便知道他是前世纪末至现世纪初有名的幽默家”,认为其“幽默中又含着哀怨,含着讽刺”。通过“鲁迅与马克·吐温图片展”,让两位文学大师以这样的形式展开新的对话,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