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人艺版“娜拉”回归人性

2018年07月02日 11:15:00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北京人艺版“娜拉”回归人性

  作为北京人艺年度新排大戏,易卜生名作《玩偶之家》将于7月20日在首都剧场首演。这一版演出中,一直作为女性觉醒代表的娜拉,将更多回归到人性层面。

  《玩偶之家》是挪威戏剧家亨利克·易卜生创作于1879年的一部社会问题剧,通过女主人公娜拉意识到丈夫海尔茂的自私后出走的故事,展现了女性的觉醒以及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对中国话剧的诞生产生了巨大影响。

  此次排演的版本由北京人艺院长任鸣任艺术指导,韩清、丛林联合导演,孙茜、李洪涛领衔主演。

  丛林28日在京说,排演经典是北京人艺的责任;给予这部作品细腻的解释,是对原作最大的尊重。“我们有责任去做一些普及工作,让大家去熟悉经典,知道经典原来的样子。”

  “我们将重点在‘人’上下功夫,娜拉首先是一个‘人’,之后才是‘女人’。”韩清说,“对于人性的探寻,让我们穿越上百年,找到与作者笔下人物的共鸣。”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