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杯的舞台就是经典!俄罗斯的夏天,我们已经开始怀念

2018年07月16日 14: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体坛风云烩,人间百滋味。”一个月的鏖战,64场正赛的较量,伴随着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的最后一声哨响,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征程也走到了尽头,最终,法国队不负众望,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克罗地亚,时隔20年之后再度捧起大力神杯,而作为他们的对手,格子军团的表现同样配得上世界杯亚军的荣耀!在高卢雄鸡享受胜利之际,作为球迷,撸哥却有些失落:世界杯,我们真的还没看够……

  有人说,这是最水的一届世界杯,回想02年大罗横扫韩日赛场的情景,06年齐达内与金杯擦身而过的背影,10年伊涅斯塔绝杀荷兰的豪情,14年德意志战车的逆天改命,无数的经典至今仍存留在人们的记忆中,而反观俄罗斯的竞技场上,冷门频出,弥漫着各种各样的争议,也许大家唯一记得的,不是姆巴佩的进球,而是法国门将洛里的低级失误!

  可即便如此,在撸哥的心中,2018年的夏天,同样值得怀念,因为这是我们身为球迷所亲眼见证的一段旅程!纵使不那么精彩,但在数十年之后,当你回忆起它,仍然可以自豪地说一声:2018,那时我们还年轻!

  小组赛中,我们见证了西葡大战的跌宕起伏,看到了阿根廷人的绝处逢生,也目睹了德国队出局时的捶足顿胸;淘汰赛时,我们亲历了比利时的惊天逆转,感受了斗牛士军团失利的落寞遗憾,也最后一次欣赏到梅西、C罗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矫健身影,那是一个时代终结,而这一切的一切,难道不值得我们去怀念?

  决赛开始之前,多数人觉得,这或许是近十年来,实力悬殊最大的两支球队,诚然,一支是被誉为夺冠大热的法国,而另一支,是差点儿无缘世界杯决赛圈的克罗地亚,人们对于它的了解也不外乎,哦,原来世界上最好的两位中场大师皆在队中……

  而回顾克罗地亚人本届世界杯的旅程,你会发现,再多的言语都无法形容他们的精彩表现,唯有两个字方能概括:顽强!

  1/8决赛,克罗地亚点球大战淘汰丹麦挺进八强;1/4决赛对阵俄罗斯,克罗地亚又一次拼到120分钟,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克罗地亚人笑到了最后;随后的半决赛,面对由哈里-凯恩领衔的三狮军团,克罗地亚再次展现出自己顽强的一面,加时赛绝杀对手,挺进最后的决赛;而在决赛中,克罗地亚延续了之前的出色表现,落后时不急不躁,扳平比分。即便运气糟糕,大比分落后,但他们依然没有放弃,虽然遗憾地败给了法国,但格子军团的表现证明:世界杯的舞台永远没有失败者!

  也许,这就是世界杯的神奇之处,四年一个轮回,却轻松跨越了时间的界限,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经典,而它,也注定将伴随我们的成长一同向前流转,因为只有这样,它才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沉淀,成为最难忘的瞬间!

  世界杯的故事,依然在继续……

  声明:本文为网友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