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余名台湾中小学师生在重庆开展体育交流

2018年07月23日 10:02: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7月21日电(记者赵宇飞)首届渝台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20日下午在重庆举行,来自台湾彰化县的22名中小学师生代表将与重庆师生开展20多天的乒乓球专项训练和比赛,共同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据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台湾师生来自台湾彰化艺术高中、彰德中学、南郭小学等。他们与重庆师生进行乒乓球专项训练后,还将一同参加在重庆举行的乒乓球交流赛,与大陆其他省市的学生同场竞技。

  台湾彰化艺术高中的吕承哲说,他从小学二年级开始打乒乓球,期待此次在大陆的训练,学习更多乒乓球技术,提高自己的球技。他也希望通过乒乓球,结识更多大陆的朋友,了解大陆的更多情况。

  在为期20多天的活动里,台湾师生还将前往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大足石刻等地,感受重庆历史文化,了解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重庆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显忠表示,此次体育交流活动,为两岸青少年增长才干、开阔眼界、收获友谊创建了良好平台,希望两岸学子在训练中提高技能、在交流中增进情感,强健体魄,磨砺意志,共同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