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闪耀雅加达!亚运赛场上的中国之星:孙杨老而弥坚,姚明志存高远

2018年09月03日 14: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体坛风云烩,人间百滋味。”当持续燃烧16天的亚运圣火缓缓熄灭,2018雅加达亚运会也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从8月18日到9月2日,短短两周的时间,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与感动,下面就跟随撸哥的脚步,一同来看看那些亚运赛场上的中国之星!

  自由泳之王——孙杨

  雅加达亚运会,孙杨包揽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四个单项的自由泳金牌,捍卫了自己“亚洲王者”的荣耀。27岁的他,再度诠释了何谓老将的底蕴!

  八年前的广州,他是勇夺两冠的超级新星;四年前的仁川,他是3冠加冕的泳坛明星;而如今的他,已是享誉世界的“国际巨星”。从青涩稚嫩的男孩到中国泳队的队长,孙杨完成了质变,也渐渐走向了成熟。四金两银,孙杨在雅加达交出了一份堪称完美的成绩单,而这些似乎并不代表他的极限,2020年的东京,才是最大的考验……

  中国速度——苏炳添

  29岁的苏炳添,在高手如云的田径赛场上是一名彻头彻尾的老将,自打出道那天起,这个身体天赋出众的小伙子就吸引着无数的目光,而他也不负众望,一次次将亚洲纪录甩在身后的同时,也成为了国人心目中新的希望,尽管如此,苏炳添却始终难以摆脱“无冕之王”这一宿命,雅加达亚运会的赛场,也成为了他逆天改命的绝佳契机!

  这一次,苏炳添没有留下遗憾,9秒92,他以打破亚运会纪录的成绩摘下男子100米决赛金牌,在刘翔告别田径赛场后,这样的感动已经不知有多久没有出现过,当苏炳添冲过终点线的瞬间,我们仿佛又记起了那个熟悉的身影,翔飞人后,苏飞人又能带给我们多少惊喜?也许,2020年的东京,就能找到答案……

  女排重炮——朱婷

  从小组赛到决赛,8场3比0,中国女排以全胜的姿态摘金,时隔八年之后再度问鼎亚运会冠军,女排姑娘们捍卫了亚洲霸主的地位。决赛中贡献26分的朱婷,更是这支女子雄狮中最稳定的一环,年仅23岁的女排队长,拿遍了所有世界大赛的冠军和MVP,但她仍然十分看重这块亚运会金牌,因为在朱婷眼中,每一次拼搏都值得珍惜!

  当然,朱婷和中国女排的成功,离不开郎平的悉心调教,曾有人问她,如果金延璟和朱婷都在自己的麾下,那么中国女排是否会取得更大的成功?郎平的回答是“当然”;但如果要在二者中择其一,郎指导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朱婷,至于原因,她给出的答案既好笑,又让人欣慰:朱婷是亲闺女!那么两年后的东京,这对“母女”是否能卫冕奥运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

  幕后英雄——姚明

  对于这位亚运之星,相信很多小伙伴会觉得诧异,说好的运动员在哪里?在本届亚运会中,中国男篮和女篮几乎是在同一时间摘得了金牌,有人说,男篮小伙子们和女篮的姑娘们表现的真棒,为中国队赢回了两块极具分量的金牌,但殊不知,在冠军的背后,是一些人默默的耕耘,比如他们的姚主席……

  也许大家难以相信,即便是当年如日中天的姚明,居然也没有拿到过亚运会的金牌。在国家队生涯中,姚明仅带队参加过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那次中国男篮在决赛中输给了韩国队。所以亚运会金牌,也成为了姚明心中的遗憾。而这一次男篮夺冠,也算是圆了姚主席的亚运金牌梦!

  从球场退役,成为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大刀阔斧地推进中国篮球的改革。雅加达亚运会的赛场,成为了检验成果的试验地。不管是女篮还是男篮,只要当天有比赛,姚明总是早早地坐在场边,间歇期间,他也会时常为球员们加油鼓劲,甚至面授机宜。这样的姚主席,仿佛自己还是那个在场上奔跑的中国长城……

  在他的注视下,年轻的球员们顶住了压力,男篮和女篮豪取两枚金牌,时隔八年重夺冠军!这是属于姚明的成功,更是属于整个中国篮球的成功,2020年的东京,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姚主席的带领下,中国篮球的复兴之路就在脚下!

  声明:本文为网友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