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秋之夜黄鹤楼上演武汉版《经典咏流传》

2018年09月25日 13:1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9月25日电 (武一力 张颖)9月24日中秋之夜,“黄鹤在此咏经典——2018武汉国际旅游节暨中秋诗词歌会”在黄鹤楼公园上演。

  本次活动邀请了美国驻汉总领事等外国驻汉机构代表、国际友人及港澳台同胞一行30多人,以及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中国好人黄汉东等人来到活动现场。

  据介绍,本次中秋诗词歌会是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旅游节的重头戏。为此,歌会邀请到评书表演艺术家何祚欢、中国词学研究会会长王兆鹏、作家沈嘉柯3位专家学者作为鉴赏嘉宾团,为游客观众解读经典诗词和武汉文史民俗。

  在诗词歌会上,20余名演员嘉宾为游客观众诵读弹唱了《黄鹤楼》《春日书怀》《九章·涉江》等歌咏江城武汉的历代名篇。

  国家一级作曲家担任本次诗词歌会的音乐总监,他耗时近3个月将名家诗词改编成歌曲。徐元嘉表示,这场诗词歌会非常具有听觉上的文化品位,希望观众能安静地“潜读”,在聆听音乐与诗词的同时感受古典文化之美。

  据悉,本次中秋诗词歌会由武汉市旅游委、中共武昌区委、武昌区人民政府、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共同主办。(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