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青城山举行罗天大醮系列活动 海内外经团齐聚祈福

2018年10月11日 08:4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10月9日电 (王鹏)由中国道教协会主办的2018成都青城山罗天大醮系列活动9日在四川青城山开幕,来自新加坡、美国和中国大陆及港台地区的13个道教经团设坛祭祀,祈福苍生。

  罗天大醮是道教斋醮科仪中最隆重的大型宗教活动。改革开放以来,北京白云观、台湾指南宫、山西绵山大罗宫、武汉长春观、湖北武当山等地曾先后多次举办罗天大醮。

  青城山作为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在历史上是道教修斋建醮的重地。但宋元以降,乃至明清及近代,鲜有在此举办罗天大醮的记载。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表示,罗天大醮系列活动在青城山举办,不仅可以帮助人们体验和感悟道教可贵的人文价值和现代意义,还可以通过不同地域的文化形式、多姿多彩的祭祀仪式,展示中国道教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信阳庄严地颂读罗天大醮祈祷文,表达了道教界人士祈福中华、国泰民安、世界和平、众生安康的美好愿望。

  随后,法会13个经团在青城山新山门搭台迎请本次醮会要供祀的罗天诸神降驾法会,并从新山门步行至建福宫都坛安位、朝礼,各经坛分水授印并有序开展逐日朝科法事。

  此次罗天大醮系列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生命道教文化论坛、第十八届道教音乐汇演、“道在养生—道医义诊与养生交流展示”等活动,海内外各经团将在青城山多个经坛演法祈祷,并于17日举行送神仪式。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