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盘点NBA赛场上的感人瞬间:穆大叔绝望落泪 “玫瑰”再展芳菲

2018年11月07日 13:2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体坛风云烩,铁汉也有泪。”大家好,我是看到球场中一个个铮铮铁汉,却未曾想他们也有柔情一面的迷你“海贼”撸哥~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NBA中的球星都是热血青年,铮铮铁汉;可越是铁汉,流下眼泪的瞬间就越是感人。下面就请跟随撸哥的脚步,一起来看看球星们的柔情一面~

  迪肯贝-穆托姆博

  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们仿佛还能看到他在球场上冲着对手摇手指的瞬间,熟悉火箭的球迷对他更是充满敬意,作为姚明的导师,由他坐镇的内线总是让人倍感安心,没错,爱笑的穆大叔,就是他!

  作为NBA历史上第一位两度获得肯尼迪公民奖的球员,穆托姆博在慈善事业上的贡献得到了外界普遍赞誉。别看他在场外是慈善家,场上的穆大叔可没那么容易亲近,尤其是面对胆敢挑战他的球员。从科比、奥尼尔到乔丹,倒在他掌下的篮坛巨星不胜枚举,而最让这些球员恼火的是,每次被盖帽后,还要面对大叔的“摇手指”,也难怪当年乔神隔扣他时,也回敬了一记“摇手指”……

  可即便是他,也敌不过岁月的璀璨。200年季后赛首轮,火箭迎战开拓者,穆托姆博在在一次拼抢中与奥登相撞倒地。也许是察觉到自己无法回归,躺在地板上的穆大叔绝望落泪。最终,43岁高龄的穆托姆博因伤结束了自己的NBA生涯。

  科比-布莱恩特

  “小飞侠”、“黑曼巴”,这样的称呼似乎无法完全概括一位NBA历史上最全面的得分手,但却能最真挚的表达出球迷对于他的尊敬与热爱。人们常说,在美职篮中,喜欢他的人和讨厌他的人都很多,并且都是爱到骨头恨到底。但撸哥觉得,这恰恰证明了他的魅力,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只有他见过,科比!

  为什么称科比为“黑曼巴”?当然是因为他在球场中无与伦比的犀利。作为NBA最好的得分手之一,不论是突破、投篮、罚球还是三分,他都驾轻就熟,几乎没有进攻盲区,单场81分就是最有力的证明。除了疯狂的得分,科比的组织能力也很出众,并经常担任球队进攻的第一发起人。最要命的是,科比攻守兼备,是联盟中最好的防守人之一,职业生涯多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

  但即便强如科比,也依然有属于他的柔情。2013年4月13日的一场常规赛中,湖人坐镇主场迎战勇士,最终,紫金军团以118比116险胜对手,而他们付出的代价却异常惨烈。比赛最后三分钟,科比跟腱撕裂,导致赛季报销。赛后采访时,有记者问道,这是否会是他最后一场比赛,向来坚强的科比突然双眼泛红,尽管他努力不让眼泪流出来,但依旧被镜头捕捉到了这一动人瞬间。

  德里克-罗斯

  “风城之子”、“史上最年轻的MVP”,对于球迷而言,他是后乔丹时代公牛最伟大的球员,他曾经凭借一人之力带领公牛走向复兴,并在季后赛中单枪匹马挑战强大的“詹韦”组合……然而,一次严重的伤病让这个本该名留青史的男人变得不再劲爆,失去了风一样的速度,并渐渐沦为球队的边缘人,最终,他选择一纸底薪加盟了昔日恩师率领的群狼。没错,他正是“凤城玫瑰”——德里克-罗斯。

  1日那天,森林狼坐阵主场迎战爵士,在外界看来,这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常规赛。开赛前,阵中的超级球星巴特勒因身体酸痛选择轮休,没人在意森林狼最后能否取胜,大家只想看看维金斯和唐斯会打出什么样的水准,而令人惊奇的是,成为场上主角的竟然是罗斯!

  许久未能首发的他,第一次成为群狼之首,全场比赛出战40分钟,31投19中,三分球7投4中,罚球11中8,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50分,时隔2814天之后,再度刷新了自己的生涯得分纪录!最后时刻,他用一记惊天火锅,帮助球队守住了胜果,哨响后,罗斯双眼湿润,享受着现场球迷高喊出的“MVP”。

  看到罗斯的精彩演出,作为老对手的韦德表示“全世界所有的篮球迷们都应该为他感到高兴,对那些从不放弃自己的人,他的经历是个很好的故事,看着他,我笑得仿佛我自己拿了50分一样。”

  从巅峰到低谷,罗斯经历了人生的起起伏伏,虽然有些酸楚,但也精彩纷呈。也许,看到他流下的男儿泪,即便是铮铮铁骨,眼眶也会同样湿润。致敬罗斯,致敬那些永远不曾放弃梦想的球星!

  声明:本文为网友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