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球场如商场!看NBA中的失信球星:杜兰特疯狂打脸 詹姆斯完成救赎

2018年10月18日 13:0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体坛风云烩,诚信最可贵。”大家好,我是看着美职篮中的球星频繁转会,不免感叹生意才是第一位的迷你“海贼”撸哥~

  从小到大,我们常听的一句话就是要讲诚信,但在NBA的赛场上,所谓的诚信却变成了名符其实的空谈,毕竟球场就是生意场,在巨大的诱惑面前,很多球员也无法保证能始终如一,信守自己的诺言。下面就请大家跟随撸哥的脚步,一起看看那些言而无信的球员。

  勒布朗-詹姆斯

  在现如今的NBA赛场上,詹皇的伟大是毋庸置疑的。连续9年杀入总决赛,职业生涯三次捧起总冠军奖杯,这些都清晰地刻在NBA的荣誉簿上。但正所谓瑕不掩瑜,在光辉的成绩背后,也无法掩盖其曾经的污点。

  曾几何时,詹姆斯曾表示会为骑士拿到总冠军,可2010年上演的“决定”事件,却令全联盟感到震惊。那年夏天,詹姆斯远赴迈阿密,与韦德和波什组建了三巨头。在那之后,他声称要为热火拿到至少7个总冠军,但仅仅两冠之后,詹姆斯再一次食言:他选择回到骑士队,与欧文、勒夫组成新的三巨头,并在2016年逆转勇士,兑现了自己的当初的承诺。不知是因为完成了心愿,还是期待寻求新的挑战,今年夏天,詹姆斯再度选择离开……

  凯文-杜兰特

  想当初詹姆斯加盟热火时,杜兰特曾公开表示看不起球星抱团的行为,并信誓旦旦地表示,要为雷霆拿到总冠军并终老俄城,只要球队不交易自己,就绝对不会离开。但在2016年西决被勇士逆转淘汰后,杜兰特拒绝了多支球队的邀约,加盟了自己刚刚败给的勇士队,这样的做法引起了整个篮球界的震惊。

  “当你无法击败他们时,就干脆选择加入他们……”如果说杜兰特离开雷霆还可以理解的话,那么加盟刚刚击败你的对手就很难让人信服了。虽然在之后的两年中,杜兰特随勇士连续摘冠,但他自打耳光的行径,却也成为了球迷们茶余饭后的笑谈。

  德安德鲁-乔丹

  众所周知,小乔丹有个外号叫“乔守信”,很多人要问了,“乔守信”是个什么鬼?事情还要追溯到2015年的夏天。那时候的小乔丹成为了非受限制自由球员,他曾屡次在空开场合表示,希望为自己的家乡球队效力。因此在那年休赛期,当时的小牛队(现改名为“独行侠”)疯狂追求小乔丹,并得到了后者的口头承诺。

  为此,独行侠变卖队内球员腾出了大量薪金空间,可就在二者即将签约之际,时任快船主教练的里弗斯跑到小乔丹的家里,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这样的情况下,小乔丹最终选择了留在快船,而独行侠显然没有料到对方有此一招,之后的数年中,球队元气大伤,成绩始终不温不火。好在今夏,小乔丹终于完成了当初的承诺,加盟了独行侠,也算是圆了当年犯下的过错。

  卡洛斯-布泽尔

  这个家伙虽然已经退役了,但他对于广大中国球迷来说,却是一生的仇敌,怪只怪他当年率领爵士连续两年在季后赛中狙击了姚明所在的火箭队,也因此成为了中国球迷最讨厌的NBA球星。当然,讨厌他的人还不止是国内球迷,就连国外球迷也同样没能幸免,首当其冲的就是骑士队球迷。

  当年,布泽尔在骑士效力时,场均可以砍下15分11个篮板,俨然一副未来之星的姿态。但他为了拿到大合同,硬是让骑士队上下感受到了何谓欺骗。起初,布泽尔让管理层拒绝执行球队选项,保证自己在休赛期可以成为自由球员,并承诺与骑士队重新签约。但他在恢复自由身之后,立马翻脸不认人,先是拒绝了骑士的续约,随后转头跟爵士签订了更高金额的合同。虽然得到了更多的钱,但失去的却是自己的信誉,在那之后,布泽尔也彻底背负上了“反骨仔”的骂名。

  声明:本文为网友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