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放弃!周琦被裁回国依旧想念NBA 追梦少年决心重回伤心地

2019年01月07日 14: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体坛风云烩,‘魔王’仍念NBA。”大家好,我是眼睁睁看着周琦被火箭裁员,却不曾想到这家伙竟然还惦记重返美职篮的迷你“海贼”撸哥~

  说到周琦,常听撸哥说书的小伙伴应该并不陌生,这个身高2米16的瘦高小伙儿从出道那天起,就成为国内球迷关注的焦点。天生的跑跳能力、出色的投射功底、扎实的内线技术……在强手林立的CBA赛场,周琦依然游刃有余,让我们仿佛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姚明!

  在每位篮球运动员的心中,都有一个NBA的梦,周琦自然也不例外。2017年,在成功帮助新疆斩获队史首座CBA冠军奖杯之后,周琦选择了和姚明同样的道路:远赴美国。巧合的是,周琦签约的第一支NBA球队正是姚明的母队——休斯敦火箭。而在为他欣喜的同时,也有很多人生出疑问:年轻的“大魔王”究竟能否复制姚明当年的成就呢?事实证明,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加盟火箭之后,周琦鲜有出场机会。两个赛季里,“大魔王”总共只打了19场正式比赛。绝大多数时间,要么混迹发展联盟,要么稳坐饮水机边~至于原因,身体对抗能力不足仅仅是一方面,更要命的是大大小小伤病不断:手肘、腿部、脚踝……要知道,在真刀真枪的NBA赛场,频繁的受伤不但影响竞技状态,也会让球员在队内的地位岌岌可危,换句话说,离开或许是早晚的事儿……

  事实证明,球迷们的担心不无道理~12月18日,圣诞节前夕,周琦收到了来自火箭队的一份“意外大礼”——兄弟,你被解雇了!虽然大家对他的NBA前景不大乐观,但是当火箭做出裁员决定的时候,相信绝大多数中国球迷仍然会感到十分失望。

  在得知自己被火箭裁员后,周琦更新了微博:“拼图,不是这一块,会是下一块。梦不变,我在路上。”简单的一段话,透露出的是周琦继续追梦的决心。但可惜的是,最终他还是没有等到另一支球队将自己认领,短暂的NBA之旅不得不暂时告一段落……

  俗话说,树挪死,人挪活。既然打不了NBA,那么回归CBA也不失为一种选择。就像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所说,一个篮球运动员不是非得打NBA,也不是只能用在NBA的成功来证明自己。话虽如此,但周琦本人却不这样想……

  此前有媒体曝出,周琦于近日返回国内,并与多家CBA球队接触,其中包括自己的母队辽宁男篮。虽然外界释放出了“大魔王”重回CBA的信号,但周琦却表示,此次回国的目的是纯属为了探亲,之后仍将返回美国等待机会。周琦,依旧没有放弃!

  对于篮球运动员而言,NBA或许算不上避风的港湾,甚至可以说是众多天才的坟墓,但即便如此,这个赛场上饱含的历史底蕴依然让人心驰神往,也许周琦永远无法在NBA取得成功,但这无碍他继续追梦,只要努力的脚步不停歇,一切皆有可能!

  声明:本文为网友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