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九件国宝入驻《国家宝藏2》特展

2019年02月11日 15:24:00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夏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CCTV-3)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第二季日前迎来了收官盛典。十七位馆(院)长与众专家学者、艺术家现场揭晓由观众投票和特展评选委员会共同选出本季最终入驻特展的九件国宝。

  九件国宝分别是故宫博物院推选的样式雷建筑烫样,广东省博物馆推选的金漆木雕大神龛,河北博物院推选的长信宫灯,四川博物院推选的后蜀残石经,云南省博物馆推选的聂耳小提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推选的五星出东方利中国锦护博,甘肃省博物馆推选的铜奔马,山东博物馆推选的银雀山《孙子兵法》《孙膑兵法》汉简,山西博物院推选的侯马金代董氏墓戏俑。

  据了解,九大国宝特展将在己亥春节后于故宫博物院箭亭广场华彩上演。在九件国宝之外,还将再添一件国宝金瓯永固杯,借用吉兆祥瑞之意,祈愿国泰民安。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