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罗斯主流媒体参访四川广元 观“地下仙宫”走先秦栈道

2019年05月21日 09:2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元5月20日电 (岳依桐 刘婷)“我在俄罗斯也看过溶洞,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溶洞。”20日,东方俄罗斯通讯社记者安格福那夫·阿里度勒·谢尔盖耶维奇一边向记者展示自己拍摄的雪溪洞照片,一边开心地说。

  当日,俄罗斯8家主流媒体代表一行12人来到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参访知名景点雪溪洞和明月峡,深入了解当地旅游景点开发保护情况。

  被誉为“地下仙宫”的雪溪洞全长近万米,洞中石幔、石花、石笋、石柱等巧夺天工。溶洞内安装了各色灯带,让各类钟乳石在灯光照射下显得更加美丽,给了游客更好的体验感。

  安格福那夫·阿里度勒·谢尔盖耶维奇表示,在保护的前提下对自然景观进行开发是很好的主意,比如天然形成的溶洞就成为了一个既可以欣赏美景也可以乘凉的地方。“溶洞中随处可见各类标牌,上面的内容大部分是提醒人们保护景观和注意安全。我觉得俄罗斯也可以参考这种科学的景观开发方法。”

  随后,俄罗斯主流媒体一行来到明月峡,一探先秦栈道的历史文化内涵。

  明月峡古栈道开凿于战国时期,距今已有2300多年历史,是迄今中国开凿时间最早、形制结构最科学、遗存孔眼数量最多、保存最完好的古栈道。萧何整修栈道、诸葛亮六出祁山、唐明皇幸蜀等众多重大历史事件先后在这条古栈道上上演。

  在明月峡内的中国蜀道文化陈列馆里,俄罗斯媒体代表们看到了以文字、图画、雕塑形式展现的经典三国典故,他们一边记录一边互相讨论,沉浸在三国文化的魅力当中。

  “我在俄罗斯的平原地区工作,所以这种高山流水类的景致对我来说很新颖,别有一番风味。”俄罗斯《龙报》记者杨鸿飞告诉记者,明月峡在没有破坏生态系统的情况下,展现了“原滋原味”的自然风情。“我认为正是这种保护与开发并重的理念,让明月峡在展现魅力的同时也为当地增加了经济收入。回到俄罗斯后,我将对这种开发模式进行宣传。”(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